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拿一分很满意 国足战平伊朗将帅看到进步

刘晨
2016年09月07日09:1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2018年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次轮昨晚结束,中国男足国家队在主场沈阳奥体中心0比0战平强敌伊朗,收获了第一个积分。赛后,将士们都满意本场的表现。

武磊被绊 裁判没给点球

国足本场沿用532阵型,但首发三人进行调整,张玉宁、蒿俊闵和赵明剑进入11人名单。

门将曾诚第5分钟出击与阿米里相撞,后者在拿不到球的情况下依旧没有收脚,曾诚倒在地上表情痛苦,起身活动了一下又倒在场内,示意无法继续比赛。离场后,他的左膝立即被敷上冰袋,随后他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替补门将顾超迎来12强赛首秀。伊朗队在第22分钟也折损一员大将,后卫蒙塔泽里落地时肩部着地疑似脱臼,也坐上了救护车。上半场,两队都没能破门。

下半场开场6分钟,国足防线出现失误,伊朗队拦截后打出连续配合,但最后的射门打高,中国队逃过一劫。4分钟后,张稀哲换下黄博文,国足逐渐夺回中场控制权,进攻机会开始增多。第17分钟,张琳芃后场突破,张稀哲拿球后直塞,武磊禁区内几乎直接面对门将,但在贴身后卫的干扰下,始终没有获得打门机会。第85分钟,伊朗解围失误,武磊机警断球后被对方后卫绊倒在禁区内,但主裁判并未判罚点球。伊朗队最后时刻发起猛攻,好在国足后卫精力集中,顾超也发挥稳定,0比0的比分维持到终场。

曾诚伤退 替补门将获赞

对于这一结果,队员们都表示可以接受。队长冯潇霆说:“通过第一场之后,我们对(12强赛)比赛的激烈程度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第二场我们打得比第一场还好,针对对方的冲击力,我们也有一定针对性(准备)。”他认为,全队在主力门将曾诚伤退后没有慌乱,以低姿态去力拼对手,“他们也(应该)觉得幸运吧,我们也差点进一个。毕竟伊朗队亚洲排名第一,还是有一定实力。”

顾超虽然为平局略感遗憾,但满意本场的整体发挥。“赛前我们定下目标,主场一定要打出自己的气势,打出我们制定的技战术风格。”他透露,国足的针对性备战相当充分,主教练高洪波中场在更衣室对队员进行叮嘱,下半场球队整体发挥才有了起色。对于自己的这次临危受命,他用“意料之外也是意料之中”来形容:“自己在平时的训练中也一直告诉自己要做好准备,因为这是高水平的舞台。我要调整好心态,把平时练的发挥出来。”

收获一分 高指满意拼劲

高洪波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也称赞了队员的表现:“上半时伊朗身体优势非常明显,对方很会利用身体对抗,所以上半时我们在场面上非常被动。总的来说非常非常满意90分钟队员们能够拼下来,我们赛后有一些球员出现了体力透支的现象。12强还有8场比赛,后面的路还长,我们需要摆正位置,进入我们正确的前进方向。”同时,他也指出,目前国家队集训时间短,很难打造成熟的战术体系,而且过去国家队在9月到11月期间的比赛都比较差。

被问及武磊被漏判的点球和草皮问题,高洪波直言:“我都没有办法如实回答,我只能说之前我们的定位就是把自己摆在弱者位置。”他还透露,目前的情况看,曾诚的韧带有些问题,“从回放来看,对方这个动作是严重对人去的危险动作,当然我不是想指责裁判或某一个人。”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