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国足0比0战平伊朗队 媒体:1分挺好,但还可以更好

记者 甘慧
2016年09月07日09:27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1分挺好,但还可以更好

(沈阳9月6日电)

昨晚,在沈阳奥体中心,中国队在世预赛12强赛与伊朗队的比赛中与对手0:0握手言和。尽管两场比赛,中国队仅拿到了1分,但是韩国和伊朗被公认为小组中最强的两支球队,打出这样的结果,应该也是可以接受的。毕竟两轮比赛的表现,中国足球并没有让人彻底失望。

张玉宁首发登场

9月1日与韩国队的比赛结束后,外界对于主教练高洪波在那场比赛中的战术以及人员安排有着不同的看法,特别是5后卫的防守体系,两个边路的用人,争议非常之大。

本场与伊朗队的比赛,高洪波依然采用五后卫体系,但较首战韩国队的比赛进行了微调,右边卫赵明剑出任首发,张琳芃居中担任中后卫,上一场比赛中乌龙进球的郑智未进入首发名单。另外,对韩国一战表现出色的蒿俊闵同小将张玉宁携手首发上场,张玉宁在场上与武磊组成双前锋。

第78分钟,高洪波用孙可换下了张玉宁。尽管是初次经历这样的大场面,但是张玉宁的整体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他也贡献了上半场中国队对伊朗队唯一的一脚射门。因而,当张玉宁被替换下场时,他赢得了全场球迷的掌声。

曾诚意外受伤

比赛第7分钟,国足前场角球被伊朗队断下形成快速反击。伊朗中场球员阿米里杀入禁区准备射门,曾诚神勇出击化解险情,随后与阿米里狠狠地撞在一起。阿米里也因冲撞门将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然而,不幸的是曾诚在此次拼抢中膝盖受伤,两度疗伤处理后仍无法坚持,被顾超换下。

中国队这边刚刚损失了主力守门员,伊朗队也很快有队员因伤下场。第21分钟,张玉宁在伊朗禁区内抢点时犯规,蒙塔泽里因重摔导致肩膀受伤,伊朗也被迫进行换人调整。

随后,中伊双方这两名因伤被替换下场的队员都被救护车直接送到了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下月先战叙利亚

下半时,占据主场之利的中国队还是获得了一些破门良机。第71分钟,张稀哲直传将球渗透入伊朗禁区,武磊已形成面对门将的单刀势头,但武磊脚步动作未能调整好,被已倒地的后卫与门将协力将球拦截。第84分钟,伊朗队在中国队逼抢下出现回传失误,武磊禁区内拿球前冲时被侯塞尼的伸腿动作放倒,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高洪波在场边以无奈笑容对裁判表示了抗议。

90分钟激战后,中国队与伊朗队0:0握手言和,双方各取1分。中国队前两战虽然只拿到1分,但鉴于韩国队是中国足球多年来的苦主,伊朗目前在亚洲排名第一,这样的一个结果,总体上还是在中国球迷的可承受范围内。

下个月,中国队将有两场世预赛12强赛的比赛。10月6日,中国队将首先在西安迎来小组中相对较弱的叙利亚队,然而中国队将飞赴乌兹别克斯坦,于10月11日在那里挑战乌兹别克斯坦队。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中国 伊朗

0 进球 0

5 射门 16

1 射正 5

373 传球 389

4 角球 7

16 任意球 14

1 越位 1

48% 控球率 52%

73% 传球成功率 75%

18 抢断 18

13 犯规 14

2 黄牌 1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