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评论>>体坛深V

《体坛深V》系列评论

中文观潮:赛后疏散宜做统筹考虑

李中文
2016年09月07日09: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中国队与伊朗队之战,中国队将主场选在了有中国足球福地美誉的沈阳,事实上这也是整个12强赛期间中国队的第一个主场。

主场迎战强劲对手伊朗队,能够收获0:0的平局,可以说基本上达成了赛前目标。论及赛场之上的各方表现,可圈可点的不止于国足将士,也还有赛场上的第12人——可爱可敬的现场中国球迷。

套用一种流行说法,中国足球或许不是很行,但中国球迷一直很行。这次前来沈阳为中国队助威,球迷群体可是从天南地北满腔热忱而来。可就是这样一群中国足球的铁粉,在中国足球的福地沈阳并未得到应有的礼遇——赛前入场通道狭窄,比赛结束半小时公共交通便已经停运。

众所周知,组织一场大型赛事并非易事。为了办好此次12强赛,相信沈阳方面所付出的努力不会少。而沈阳这座城市,其实也并不缺少筹办类似大赛的经验。但是,就是在赛前引导、赛后疏散的办赛细节上,此次12强赛的筹备工作确有需要不断完善之处。筹办一次大赛,为运动员服务好是天经地义之事,为球迷服务好同样事关办赛质量、事关足球发展氛围的营造。

中国足球发展氛围的营造,离不开庞大的球迷群体。球迷群体自身有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必要,但球迷群体同样也应在赛事及活动中享有应有的服务与必要的尊重。换一个角度说,中国球迷做的很多事情都是奉献型的,但这种无私奉献不应该视作理所当然。而能够懂得为球迷群体做些什么,或许才是真正为中国足球发展营造良好氛围的开始。

不要再吝啬对球迷群体的热情与尊重,今日肯为球迷群体多做些事,明天收获的或许就是惊喜。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