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残奥村升起五星红旗 中国队进入赛时阶段

2016年09月07日09:2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 昨天,300名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成员共同见证了五星红旗在里约残奥村升起。仪式结束后,里约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宣布,轮椅击剑运动员荣静将在开幕式上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里约当地时间5日上午10时30分,旋律欢快的巴西音乐奏响,当地舞者用热情奔放的传统舞蹈引领中国代表团成员入场。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里约残奥村冉冉升起,中国残奥军团的运动健儿们正式进入残奥会赛时阶段。随后,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与残奥村村长杰妮丝·阿卡恩交换了礼物,并在残奥会和平墙上签字。

仪式结束后,得知将担任中国残奥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的荣静表示:“我觉得挺光荣的,也是一个很神圣的责任,我只是无数残疾人或者残疾人运动员中的一个。我像他们一样,都有一颗乐观向上的心吧!”身高1.68米的荣静1988年出生于江苏省沭阳县华冲镇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因小儿麻痹而右腿行动不便。现作为中国轮椅击剑队运动员,她的主项为重剑和花剑。本届残奥会,她将从14日开始参加花剑个人、花剑团体与重剑团体的比赛。

谈到旗手荣静,张海迪表示:“现在还是要多关心身体有残疾的妇女和儿童,今年要选一位优秀的女性运动员来作为旗手,我们就选择了2012年伦敦残奥会的击剑冠军荣静。我相信,荣静的气质、形象一定能够代表中国残奥运动员的气质和精神。”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