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世预赛主将不坐镇豪强有点慌 欧洲杯冠亚军集体低迷

周婉琪
2016年09月08日08:1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主将不坐镇 豪强有点慌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9月的国际比赛日结束,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在欧洲和南美分别战罢首轮与第8轮。昨日战事的共同特点是胜利需要“灵魂人物”——C罗因伤缺阵,欧洲杯新科冠军葡萄牙队遭遇“开门黑”;没有了回巴萨养伤的梅西,阿根廷队也被垫底球队逼平而痛失榜首。

  欧洲杯冠亚军集体低迷

  欧洲区世预赛首轮,今夏法国欧洲杯的冠亚军只获得1负1平。欧洲杯亚军法国队狂轰24脚射门一无所获,与白俄罗斯队互交白卷,吉鲁错失良机,大家又开始怀念本泽马。同组的荷兰队与瑞典队也战成1比1平,漫长的较量才刚刚开始,A组所有球队总共42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是预选赛各组中最多的。

  B组的新科欧洲杯冠军葡萄牙队更倒霉,他们在客场以0比2不敌瑞士队,如果说欧洲杯决赛C罗受伤下场是“献祭”,激励队友上演最后的疯狂,昨天没有了C罗的葡萄牙队却不再神奇。欧足联官网评论道:“没有C罗,葡萄牙队虽然场面占优,但却缺少一锤定音的球员,27次射门仅2次射正。瑞士队则踢出了一场经典的防守反击,8次射门5次射正打进2球,唯一的遗憾是中场核心扎卡最后时刻染红。”

  比赛中射门中柱的纳尼称:“运气并不在葡萄牙队这一方,我们控制住了比赛,但却输了球。”西班牙媒体则调侃称:“也许葡萄牙队的运气在欧洲杯时用完了。”不过,2016年欧洲杯的首场预选赛,葡萄牙队同样是在C罗缺阵的情况下失利,但此后他们取得7连胜以小组头名晋级决赛圈,最终还赢得了冠军。难怪纳尼依然充满信心:“葡萄牙队已经把目标对准世界杯冠军,我们想再一次创造奇迹。”葡萄牙队主帅桑托斯则表示:“我们对今天的结果显然不满意,我们会总结,然后我们必须赢下剩余的比赛,因为我们的目标是小组第一出线。”

  缺了梅西阿根廷还是“没戏”

  南美区世预赛第8轮,没有了梅西的阿根廷队依靠普拉托和奥塔门迪连入2球扳平比分,在客场以2比2战平此前7轮仅得1分、在积分榜垫底的委内瑞拉队。有没有梅西,“潘帕斯雄鹰”的档次果然有差别,数据显示,本届预选赛,梅西出战3场球队拿到9分,他缺席的5场比赛,阿根廷队只赢1场,共拿到6分,阿根廷队对梅西的依赖症难以改变。

  主场以2比1力擒哥伦比亚队后,巴西队凭借净胜球优势反超阿根廷队,升至积分榜次席,仅落后榜首的乌拉圭队1分。内马尔对“桑巴军团”至关重要,开场81秒,他就助攻队长米兰达在32岁生日当天顶进国家队处子球。下半时,替补库蒂尼奥助攻“内神”打进制胜球,此球是内马尔为巴西国家队打进的第48球,他追平济科成为巴西队历史排名第4的射手,他的下个追赶目标是55球的罗马里奥。此外,两位效力中超的巴西球员继续首发,保利尼奥用手停球然后破门结果吃到黄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