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美网5战3收退赛礼 小德兵法:不战而屈人之兵

葛晓倩
2016年09月08日08:39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继第二和第三轮对手因伤退赛之外,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昨天又在美网1/4决赛中收到了特松加的退赛大礼。在比赛进入第三盘后,“法国阿里”无法忍耐左膝的疼痛,决定放弃比赛。

特松加 左膝疼痛无奈离场

卫冕冠军德约和特松加站上了美网男单1/4决赛的赛场,前者希望延续自己的卫冕之路,后者则作为“法国独苗”要取得个人的更大突破。

这场比赛是塞尔维亚人和法国好手的第22次交手,前者以15胜6负占据上风,并且还取得过一波11连胜。而特松加上一次战胜德约,还是两年前的罗杰斯杯第三轮,当时他以两个6比2获胜。

昨天的比赛,特松加并没有打出状态,首盘以3比6告负。第二盘他再次率先被对手破发,被德约打了一个6比2。第三盘比赛开始之前,法国人向裁判申请了医疗暂停。医生进场对他的左膝进行了治疗,但他还是无法支撑完赛。比赛结束后当被问道为何在第二盘结束后做出退赛的决定,特松加说道:“没有别的,就是因为我的左膝非常疼痛,而这样的伤病我在过去经历过,因此我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好运气 小德进入省电模式

结束了这场只打了两盘的1/4决赛,卫冕冠军轻松地晋级4强。这是他连续10年闯入美网半决赛,仅次于美国名宿吉米·康纳斯的12次。值得一提的是,和这个数据一样引人关注的是德约在今年赛会中的好运气——他已经收下了3个对手的退赛大礼。

本届美网开赛之前,德约受到了肩伤的困扰。首轮比赛,他意外地在和扬诺维茨的比赛中丢掉了一盘。不过,此后他开启了“福星高照”模式:第二轮,今年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上曾经战胜过他的法国人维塞利在赛前宣布退赛;第三轮,尤兹尼站上赛场不到20分钟,也因伤无法继续比赛。于是,不费吹灰之力的塞尔维亚人顺利晋级16强。

接下来在横扫英国小将埃德蒙之后,世界第一迎来本届赛会第一个真正的对手特松加。然而,法国人也没能敌得过德约释放的“退赛魔咒”。于是,今年美网打了5轮,卫冕冠军收到了3个对手的退赛大礼,加起来的比赛用时还不到6个小时。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