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美网锦织圭胜穆雷进半决赛 普利什科娃轻松进四强

2016年09月08日09: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锦织圭胜穆雷进半决赛 普利什科娃轻松进四强

新华社纽约9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6号种子、日本球星锦织圭7日经过五盘苦战,以1:6、6:4、4:6、6:1和7:5击败了二号种子、英国人穆雷,挺进美网半决赛。

“今天我采取了比以往更多的吊小球战术,效果还不错。”锦织圭赛后说,“赢下比赛很兴奋,比赛经历了很多起伏,我试图保持冷静,现在很开心。”

前四盘两人战成2:2,穆雷以6:1和6:4拿下第一和第三盘,锦织圭则以同样的6:4和6:1赢得第二和第四盘。第五盘决战,两人互相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局,打成2:2,第五局锦织圭再度破发,穆雷在第八局一度0:40落后时,顽强地追回三个局点,并成功实现回破,随后两人各自保发,打成5:5。关键的第11局,锦织圭再度破发,随着穆雷回球下网,锦织圭拿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并最终取胜。

“在这里我有很多美好的回忆,两年前,我第一次闯进大满贯决赛,就是在美网,这是我最喜欢的大满贯之一,”锦织圭说。

当日早些时候的一场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24岁的捷克人普利什科娃用时仅57分钟,就以两个6:2轻取18岁的克罗地亚小将科纽赫,晋级四强,继续刷新着自己的大满贯最佳战绩。

“能打进我的第一个大满贯半决赛我非常兴奋,”赛后普利什科娃说,“今天我的发球可能更好,早早地破发,因此心态也更稳定。”

这两位球员此前职业生涯中均从未打进过大满贯四分之一决赛。而她们上一轮都击败了比自己排名高的球员,普利什科娃在第四轮击败的是6号种子大威廉姆斯,而科纽赫则在第四轮力克四号种子拉德万斯卡。

“我今天没在最佳状态,而对手打得非常好,”科纽赫赛后说,“她今天的发球很棒,在场上找到了节奏,也抓住了我给的机会。”(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