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巴赫缺席残奥会开幕式 克雷文表示遗憾

2016年09月08日13: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巴赫缺席残奥会开幕式 克雷文表示遗憾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郑直)巴赫缺席了7日举行的2016年里约残奥会开幕式,这是自1984年以来,国际奥委会主席首次缺席残奥会开幕式。对此,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表示遗憾。

点击查看大图

   9月7日,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前左)在开幕式上致辞。当日,第十五届夏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新华社记者夏一方摄

  巴赫此前表示,他将留在德国出席好朋友、联邦德国官员谢尔的葬礼,后者于上月去世,享年97岁。国际奥委会官员表示,巴赫在参加完葬礼之后,也无法前往巴西出席残奥会。

  国际奥委会是国际残奥委会的重要合作伙伴,巴赫的缺席被一些人认为是国际残奥委会受到了冷落。对此,克雷文并不这么看。他在7日的发布会上说:“两天前,我收到巴赫的信件,很清楚地说明他无法前来,因为他挚友的葬礼或纪念活动将在今天(7日)举行,他觉得应该前去。的确,国际奥委会主席通常都会出席残奥会开幕式,这次令人遗憾。”

  此外,外界有猜测认为,由于是否对俄罗斯代表团禁赛的问题,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出现了分歧。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7月18日发布一份“独立个人报告”指控俄罗斯政府操纵兴奋剂检查,并建议全面禁止俄罗斯参加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

  国际奥委会此前经执委会讨论后决定,不对俄罗斯代表团采取全面禁赛的处罚,由各国际单项联合会决定是否准许各自项目的俄罗斯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最终,俄罗斯代表团运动员人数由387人缩水至271人,在里约奥运会交出了19金18银19铜、排名第四的成绩单。

  而在残奥会,国际残奥委会8月初宣布因俄罗斯残奥委会无法保证严格执行《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和国际残奥委会相关反兴奋剂规定,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里约残奥会。之后,有超过175名俄罗斯运动员申请以个人名义参赛。不过,国际残奥委会决定禁止俄罗斯运动员以个人名义参加里约残奥会。

  对于两个机构的不同决定,克雷文说:“尽管我们是合作伙伴,但我们是两个独立的机构,我们(针对俄罗斯代表团的)决定似乎与国际奥委会完全不同。这是否意味着彼此之间出现隔阂了呢?我并未看出来。我和巴赫进行了几次对话,我感觉官方层面,他们承认我们的决定,我们也承认他们的。”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