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首钢男篮完成新季CBA体测 两分钟20球张庆鹏准星好

王洋
2016年09月09日08:2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天,北京首钢男篮在四川金强篮球训练基地完成了2016至2017赛季CBA联赛体能测试的全部项目。其中,张庆鹏以强度投篮24投20中的成绩荣膺队内头号“神投手”,而脚伤未愈的朱彦西则以全队最多的27个负重深蹲,拿到满分。

前天结束的首日体测,首钢队在专项速度耐力测试中全员过关。这让他们带着轻松的心情参加了昨天进行的3个测试项目——两分钟强度投篮、负重深蹲和负重卧推。

作为一支以投篮为主要进攻手段的球队,首钢队中历来不乏“神投手”。昨天上午的两分钟强度投篮测试,35岁的老将张庆鹏一展3分球绝技,他在两分钟的时间里24次出手,命中20球,成为全队命中率最高的球员。此外,孙悦、段江鹏、王骁辉和吉喆也有70%左右的命中率。尽管首钢队中有几名球员的两分钟强度投篮未能达标,但根据中国篮协制定的体测标准,因全队60%以上的队员达标,该项目视为全队通过。

在下午进行的负重深蹲和负重卧推测试中,此前因脚伤缺席了前两个测试项目的朱彦西带伤上阵。他在深蹲测试中轻松举起杠铃27次,获得满分。随后进行的卧推测试,朱彦西也顺利通过。据队医介绍,朱彦西在养伤期间没有忽略上肢力量的锻炼,因此在不妨碍脚伤恢复的情况下,参加了两项负重测试。他的出色表现,也赢得了队友们的掌声。

而李伟、张才仁等球员因个别项目未能达标,将参加今天举行的单项补测。补测通过后,即可获得新赛季的CBA出场资格。

据了解,体测结束后,各支CBA球队都将正式进入季前准备期。其中,新疆队将代表中国参加第25届亚洲篮球俱乐部冠军杯赛;广东队和CBA新科总冠军四川队将与莫斯科中央陆军队过招;首钢队则将在10月中旬出战CBA季前赛。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