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霍华德:小目标先进季后赛 大目标NBA总冠军

黄维
2016年09月09日07:5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魔兽”大目标:NBA总冠军

长久以来,“魔兽”霍华德被外界贴上的标签是“搞笑”、“玩世不恭”、“争胜心不强”……果真如此?但一位顶级球星,必然不可能被简单的标签化。昨天,匹克签约球星、老鹰队中锋德怀特·霍华德接受了广州日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他说自己现在每天都在苦练投篮,老鹰是他“精神上”的选择,他的目标从未变过,那就是NBA总冠军。

“小目标是先进季后赛”

广州日报:欢迎你又来到中国。

霍华德:谢谢,来中国每次都是新奇的体验。

广州日报:谈谈为什么在夏天选择加盟老鹰?除了因为亚特兰大是你的家乡以外。

霍华德:老鹰的教练团队和制服组都很棒,包括队友,我们都具有一样的精神或者气场。我和队友们目标一致,这是最重要的。

广州日报:去年你还在火箭的时候,曾提到你的目标是总冠军,今年呢?

霍华德:我的目标从来都没改变,我打球就是为了赢。你不能总是夺得冠军,但当你站在球场上,即便你度过的是好的或者不好的时光,到最后你还是会设定一个目标——还是夺冠。

广州日报:要夺冠的话,可不可以先设定一个小目标,比如赢多少场球?

霍华德:其实我认为赢多少场球都不重要,小目标是先进季后赛,战绩尽可能好地获得主场优势,然后继续赢球。你可以赢73场球,但是没能夺冠(也没有用),更重要的是在季后赛里保持稳定,不追求个人数据,要的就是赢球!

“打总决赛像‘对抗全世界’”

广州日报:如果再一次站在总决赛的赛场上,你会有什么样的感觉?

霍华德:尽管我只打过一次总决赛,可那感觉真难忘啊!我们一起在大巴上唱歌,和队友们并肩作战,打总决赛好像是“对抗全世界”。那份记忆十分新鲜,就像是我昨天才经历过一样。

广州日报:我拿到了你在广州期间每天的日程表,似乎每天你都要保持2个到2.5个小时的训练,可以分享一下你的训练内容吗?

霍华德:我现在基本每天有1.5个小时在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1个小时在球场中进行有球训练,我在中国期间每天也都如此。我在健身房里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身体变得更加强壮。许多人觉得,我有粗壮的大腿、宽阔的肩膀,就可以发挥自己的力量,其实并不尽然,核心力量的增长和保持才是我更看重的。如果你的核心力量不能得到保持,你其他部分的力量也不可能协调发挥。朋友们,你们如果想变成一个出色的篮球运动员,记住首先要练核心力量。祝你们都在球场上有所成就!

广州日报:我看到你在社交媒体上更新投篮训练视频,之前你似乎没有这么做过。

霍华德:实际上,我每年都有在夏天加练投篮,只是没有把投篮的视频放上网,因为今年我投起来感觉不错(笑),所以我才分享出来,我现在最专注的是训练。

“对待老师一直感恩”

广州日报:周六是教师节,周五晚上你将会在出席的活动中感谢广工大的老师,你的职业生涯发展到现在,有没有想特别感谢的老师?

霍华德:我想感谢在我生命中帮助过我的所有老师。我明白(感谢老师)这个环节的意义,因为老师是一份非常辛苦的职业,需要尽一切所能教给学生知识。每个学生的想法都不一样,所以老师得因材施教,让每个人都接受教育。教过我的每位老师都给我树立了人生的目标……每个人都应该感谢师恩。

广州日报:谈谈你的新球鞋吧?

霍华德:我超喜欢这对鞋——更好的科技,更好的保护,更自如地掌控……鞋上还有一个“BE GR8”的元素,这是我参与设计的。在圣经中,数字7代表“结束”,8代表“开始”。我回到亚特兰大,选择了8号,就是这个意思。要想知道这对鞋多好,你自己买回家试试就知道了。(笑)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