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老虎”终于再出山 伍兹将战美巡赛

王子轩
2016年09月09日08:1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虎”终于再出山 伍兹将战美巡赛

休息了一年多,“老虎”终于“下山”了。昨天,伍兹通过自己的官网宣布了复出的消息,下个月的美巡赛新赛季揭幕战不出意外将成为其重出江湖的首场赛事。

去年8月参加完美巡赛温丹锦标赛后,伍兹就因为进行了两次腰部手术而高挂免战牌,结果职业生涯第一次无缘单赛季的所有四场大满贯赛事。就在人们担心伍兹将离高尔夫赛场越来越远的时候,“老虎下山”的消息惊起一滩鸥鹭。伍兹在自己的官网和社交媒体上表示:“我的康复情况已经允许我制定(赛事)计划,但我仍然有工作要做。最终能否按计划参赛取决于我接下来的恢复进度。我希望自己已经为参赛做好了准备。”

如果一切顺利,伍兹将在下个月进行的西夫韦公开赛中复出,这场赛事是美巡赛2016-2017赛季的第一站比赛,伍兹还计划参加11月初的土耳其公开赛和12月初的世界挑战赛。三个月三场比赛,对于休养了一年多的伍兹而言强度应该并不算大。他说:“错过那些对于我非常重要的赛事是困难的,可是这一次我对自己的康复计划很谨慎,并不着急。”

虽然曾经傲视群雄的“老虎”现在世界排名已经下降到了第711位,但是当他复出的消息传出时,足以令整个江湖为之一振。他的老对手米克尔森说:“我觉得这很棒!我希望我们能够在西夫韦公开赛上被安排到同组比赛,那真的会很有趣,这样的安排会很赞。”麦克罗伊也开玩笑说:“伍兹是唯一能改变这项运动的人。我挺高兴那个星期不在那里,那会是一个马戏团。”

不过就在众人热议叫好的同时,伍兹的好友戴伊似乎并不看好其复出后的状态。“尽管我们都期待着他能够干出大作为,但是我本人并没有对此期望过多,即使他是泰格·伍兹。”他说,“他已经有好久没有打比赛了,要重返赛场始终是困难的,即便你是高尔夫历史上最棒的球员之一。”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