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法拉盛”再现亚洲荣耀 锦织圭淘汰穆雷再进美网四强

邓菲菲
2016年09月09日08:3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法拉盛”再现亚洲荣耀

图片

锦织圭两年前就曾在美网打进过决赛。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男单1/4决赛一场焦点战,亚洲一哥锦织圭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以3∶2力克夺冠大热门穆雷,职业生涯第二次闯入大满贯四强。穆雷则继续受困于“法拉盛”魔咒,连续四年被挡在美网四强门外。

  美网堪称锦织圭的福地,两年前他正是在这里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最终负于西里奇获得亚军。本场比赛他的对手是本届美网的夺冠热门之一穆雷,后者不仅刚刚夺得了里约奥运会的男单金牌,同时还高居美网系列赛积分榜首位,而且前四轮过关也十分轻松、仅第三轮面对意大利选手洛伦兹时丢掉了一局,加上在双方过去八次交手中锦织圭只赢过一次,赛前看好亚洲一哥获胜的人并不多。

  然而在这样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锦织圭却再一次上演大爆发,他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时隔两年再度闯入美网四强。凭借此役的胜利,锦织圭保持了他在美网对世界排名前五全胜的战绩,同时他的世界排名也回到了前五名。如果能够打进决赛,他的排名还将上升至生涯新高的第三位。

  淘汰穆雷似乎让锦织圭又找回了两年前的感觉,:“今天我表现得不错,也不能说是最出色的,但是能击败穆雷感觉很好。特别是在最后的几局中,压力相当大,但这也给了我很多经验,我非常期待在这里的第二次半决赛。”锦织圭将与瑞士名将瓦林卡争夺决赛权,另一场半决赛则将在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和法国名将孟菲尔斯之间展开。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