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中国代表团勇夺七金

2016年09月10日08:2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代表团勇夺七金

  据新华社里约热内卢电 2016年里约残奥会于当地时间9月8日进行了第一天的比赛,中国选手首日一共赢得7金、9银、4铜,高居奖牌榜首位。

  残奥会当天共决出38枚金牌,英国以5金、3银、3铜列奖牌榜第二,乌兹别克斯坦以3金、2银、3铜排在第三,美国以2金、4银、2铜列第四。

  在R1-SH1级男子10米气步枪站姿决赛中,本来领先的塞尔维亚选手拉斯洛在第13枪出现重大失误,仅命中3.3环,中国选手董超趁机反超,并最终夺得金牌。柔道比赛中,中国盲人选手李丽青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夺得冠军。田径赛场,在T53级女子1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黄丽莎为中国队再添一金,她的队友周洪转获得银牌。随后,中国代表团在泳池中共夺得4金、6银、1铜,其中在S6级男子100米仰泳、S6级女子100米仰泳、S7级女子100米仰泳和S5级女子200米自由泳中,中国选手郑涛、宋玲玲、柯丽婷和张丽分获冠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