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斯帅:里皮若归我会开心

李斌
2016年09月10日08:4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斯帅:里皮若归我会开心

  广州日报9月9日秦皇岛电(特派记者 李斌)本周末中超联赛重燃战火,榜首积分优势已被缩减为6分的广州恒大远征秦皇岛,这场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已是斯科拉里不容有失的对决。巴西人为此也在秦皇岛吹响了球队夺冠冲刺的号角。

  经历了国际比赛日间歇期调整的广州恒大,在此期间得到了不错的恢复,本次远征秦皇岛,最鼓舞人心的是左后卫邹正的伤愈复出。不过根据记者了解,邹正虽然目前能够参加队内的对抗训练,但身体机能的恢复仅在八成左右,他能登场的时间也仅是七八十分钟左右。而在左后卫有人可用的情况下,斯科拉里应该会保护邹正而不会冒险启用。

  广州恒大目前所面临的问题在于国脚球员,曾诚在国家队比赛中受伤而将缺席本赛季所有比赛,刘殿座成为当仁不让的接替者。其他国脚球员例如郑智在国家队第二场比赛中没有登场,黄博文也是登场一段时间后被换下,因此国脚的体能状态还算保持得可以。唯一悬念是保利尼奥,他参加了巴西队的比赛后又经过长途飞行回到球队,可能在身体状态方面会受到一些影响。而保利尼奥是斯科拉里战术中不可缺少的核心。“国脚队员从沈阳直接来秦皇岛,球队也提前从广州出发到这里,保利尼奥昨天晚上也回到球队,所有国脚都回来准备联赛,希望这个月把比赛打好,以最好的形式打好。”队长郑智介绍说。

  斯帅吹响冲冠号角

  斯科拉里则是在赛前吹响了号角,“我们球队国脚在集训期间,表现得非常认真,他们也很辛苦。而且很开心这些国脚从国家队回来后状态很好,现在是联赛最后冲冠阶段,我们会尽全力拿下来,广州需要这个六连冠,我相信我们的团队,我相信他们在国家队的表现很出色,在俱乐部也会同样出色。”斯科拉里说,“国家队的比赛不会影响球员的状态,国家队球员肯定是最好的球员,他们只会让球队更加强大。体能问题不会有的,上一场的比赛已经是周二,我相信国家队球员全部都准备好了,我相信他们为恒大比赛的动力和欲望,他们的实力非常强大,我并不担心。”

  河北华夏幸福刚经历换帅,尽管佩莱格里尼也是在昨天刚刚和球队汇合,这场比赛应该还是由助理教练高尧代理指挥。但中超球队素来有“换帅如换刀”的传统,佩莱格里尼的到来可能会激励球队反弹。斯科拉里对此不予置评,“这不应该由我来评价。”斯科拉里说,“我和佩莱格里尼认识很多年,我们关系非常不错。我相信河北这一次是非常好的签约,我很开心中国有这么好的教练帮助足球帮助俱乐部发展,这一切的最后是中国足球得到帮助。”

  广州恒大在八月“糟糕”的经历中丢掉了手中的大好领先优势,目前球队在积分榜的领先仅有6分,这给斯科拉里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同时,如今外界盛传的“里皮回归”同样给球队带来压力。不过斯科拉里对此并不在意,在俱乐部与斯科拉里双方都没有谈及续约的情况下,巴西教练赛季末走人已是毫无悬念的话题,因此斯科拉里应该不会在乎谁来接替自己。“里皮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教练,我跟他的关系很好。如果他回来,对广州、对中国足球都是非常大的帮助。如果他能回来,我也很开心。”斯科拉里说。

  中超第24轮战报

  重庆力帆2∶1延边富德

  上海上港2∶2北京国安

  中超第24轮对阵

  9月10日 周六 16:00

  辽宁宏运 VS杭州绿城

  9月10日 周六 19:35

  河北华夏VS广州恒大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

  天津泰达VS 河南建业

  9月11日 周日 19:35

  广州富力VS上海申花

  石家庄永昌VS江苏苏宁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