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将士已然尽力 只叹市场规律

张巍
2016年09月10日08:5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将士已然尽力 只叹市场规律

  胡尔克(中)一人搅乱国安后防线

  中超·国安

  国安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打出了一场让人意想不到的比赛。能在后卫线多人伤停的时候客场逼平上港,国安可以说打出了本赛季迄今为止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但是即便如此,上港还是凭借强力外援胡尔克的梅开二度留下了1分。赛后国安上下最多的感受是不甘,但是这才是真正的市场规律。

  尽管两个主力边后卫都不能参加半场比赛,尽管奥古斯托昨天上午才赶到上海和球队会合,尽管杨智需要缠着护腰才能上场,但是国安上下给本场比赛的定义很明确:绝不能输。“之前已经输了两场了,三连败是个坎儿,绝不能在这儿栽跟头。”一位教练组成员赛前这样跟北京青年报记者说。从这个角度来看,能从上港主场全身而退,对于成功避免了三连败的国安来说,并非一个不能接受的结果。

  但是在终场哨吹响的时候,感到庆幸的是主队上港,心有不甘的则是国安:国安在全场绝大多数时间里都占据了优势,传球次数和射门次数都在上港之上。而更重要的是,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国安掀起的反击浪潮不但在场面上压制了对手,更是实现了2比1的反超。上港扳平比分的时间已经是全场的伤停补时,也就是说国安距离客场获胜只差不到3分钟。也难怪谢峰在场边郁闷地踢倒了一个水瓶,毕竟这是一场原本很有希望拿到手的胜利。

  赛前谢峰就表示国安迄今为止进攻出了问题,而要想赢球就必须解决进攻问题。从昨天的比赛来看,国安的进攻是有了起色的,中前场传倒的流畅程度有了提高,创造出的射门机会也更多。值得一提的是伊尔马兹:没有入选国家队的土耳其人在间歇期跟国安安心训练,昨天他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创造点球并自己打进,连续三场进球的伊尔马兹才是国安需要的。而谢尔盖耶夫昨天同样表现不错,进攻中改打442的国安,给了谢尔盖耶夫来到中锋位置的机会,而他的表现也比之前固定在边路好了不少。

  但是即便是打出了本赛季最佳表现的国安,还是没能从上海带走胜利,而在国安上下看来,“就输了那一个点。”队员口中的那个点,指的是胡尔克:绿巨人在对阵河南建业比赛伤退之后,第二次出现在中超赛场。尽管埃里克森表示:“他只能打半个小时”,但是巴西人却在场上踢满了90分钟,并用梅开二度的表现扼杀了国安全取3分的希望。表现出色的整体,却输给了闪光的一个人,难怪国安上下异常郁闷。

  但是仔细想想,国安或许就不应该那么郁闷了:在刚刚结束的夏季转会窗口,上港花费超过5000万欧元引进胡尔克的这笔交易,已经可以跻身世界排名第三。换句话说,国安所有外援的身价加起来,也没有胡尔克一个人的转会费多。在失去了孔卡、转出了吉安、埃尔克森表现不佳的时候,上港依然有胡尔克可用。这样豪气十足的阵容,映射出的却是国安在阵容构建投入不足的尴尬。昨天的比赛越是惋惜,这份尴尬的反差就越是强烈。上港用真金白银的投入,换来的是胡尔克的高光表现,也在向国安的经营者们证明,这才是真正的市场规律。

  文/本报记者 张巍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