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曼市德比曼城获胜 “瓜穆”相看,赛后喝一杯?

周婉琪
2016年09月11日08:1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瓜穆”相看,赛后喝一杯?

昨晚,千呼万唤的“瓜穆相看”终于上演,2016~2017赛季英超迎来首场“曼彻斯特德比”,瓜迪奥拉将对阵穆里尼奥的战绩改写为8胜6平3负,他率领曼城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以2比1掀翻曼联,“蓝军”新赛季开局4连胜继续领跑,同时也终结了“红魔”新赛季的全胜战绩。

比赛的全部3个进球都出现在上半场,德布劳内与伊赫纳乔均传射建功,而伊布则利用曼城门将布拉沃的失误扳回一球。这是第171场“曼彻斯特德比”,穆里尼奥与瓜迪奥拉终于在英超赛场狭路相逢。曼联轮换双边锋,姆希塔良和林加德出场,与鲁尼一起支持单前锋伊布;而曼城新援布拉沃首发,伊赫纳乔则取代停赛的阿圭罗出场,从后支持他的是德布劳内、席尔瓦和诺利托,双方首发球员身价高达8.4亿英镑。

本场比赛的最大焦点无疑是两位主帅之间的PK,两人总共拿过44个冠军,此前分别执教皇马和巴萨时是“死对头”,打了多年的口水仗,但此次重逢气氛却极为和谐。这对“老冤家”开场时就在场边微笑着握手拥抱,穆帅还亲昵地伸手摸了摸瓜帅的头。虽然最终曼联主场输球,但穆帅赛后仍主动与瓜帅击掌握手拥抱。事实上,穆帅赛前就曾表示:“瓜迪奥拉是曼城另一位好教练……”而当被问到是否会在赛后与穆里尼奥喝一杯时,瓜迪奥拉也曾回应:“如果他邀请我,我会接受的。”

从过程来看,比赛还是相当紧张刺激的,尤其是曼城客场领先后,曼联球员表现略微急躁,直接导致鲁尼与瓜迪奥拉发生了冲突。当时,瓜帅抱住了出界的皮球,而急于进攻的鲁尼竟飞奔过来抢夺皮球,并愤怒地推搡了瓜帅,连其后的击掌和解也差点扯倒瓜帅。下半场,穆帅换上了马夏尔等攻击手发起猛攻,瓜帅则不得不换上更多防守球员稳固胜果,但缺乏有效进攻的“红魔”始终未能扳回败局,曼城也未能抓住机会扩大领先优势。全场数据显示,曼城的控球率超过60%,18射6正,还有两次射门中柱,略略领先曼联的14射3正。

欧洲足球昨天战报

西甲第3轮

皇家社会 1∶1 西班牙

塞尔塔 0∶4 马德里竞技

德甲第2轮

沙尔克 0∶2 拜仁

法甲第4轮

巴黎圣日耳曼1∶1 圣埃蒂安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