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极限运动

首都媒体徒步联队再次接受中登协特训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6年09月11日10:28

首都媒体徒步联队再次接受中登协特训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温静) 9月11日至12日,中国登山协会为以首都媒体徒步联队为主的京城媒体特别安排了一次户外主题特训——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主题讲座、持杖越野行走现场教学,在明长城精华二道关徒步,在速度攀岩世界冠军钟齐鑫指导下练习攀岩,短短两天让这些平日里大多“纸上谈兵”的媒体记者们亲身体验了丰富多彩的户外运动。同时,速度攀岩世界冠军钟齐鑫也受聘成为首都媒体徒步联队的形象大使。

本次活动是中国登山协会继去年6月之后,为首都媒体徒步联队举办的第二次特别活动。共有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腾讯网、搜狐网等32家京城知名媒体的近百名编辑记者参加。从安全理念和基础技能入手,再高的山、再多的户外项目,也要从细节入手,成为了活动参与者的共识。

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在活动现场表示:“如今登山运动更加大众化,已经由过去单一的高海拔攀登发展成以高山探险为核心,攀岩、山地户外运动、户外培训等多元化发展的‘大登山’,参与规模逐年扩大。不过,户外运动有着极强的专业性,无论是新闻报道还是大众参与,都需要具备基本安全理念、基本知识和技能。连续两年为首都媒体徒步联队组织的户外活动仅仅是个开始,未来中登协还计划每季度推出此类活动,邀请各路媒体广泛参与,加强联系,共同为安全、可续、环保地开展各类登山户外运动做出贡献。”

速度攀岩世界冠军、被誉为“岩壁上的博尔特”的钟齐鑫已经是连续第二年参加首都媒体徒步联队的活动。9月10日下午,他在怀柔基地岩壁上再次上演了迅如闪电般的攀爬技术。钟齐鑫从首都媒体徒步联队队委、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温文手中接过聘书,正式成为该队形象大使。

位于北京怀柔境内的黄花城是明长城的又一处精华所在,它气势雄伟,构筑精细,集奇险于一身,是北京长城段的一处重要关隘,二道关就是其中的一段。9月11日当天的徒步全程6公里,其中不乏地势险峻的路段。队员们在运动的同时,也欣赏了北京的金秋美景。参与活动的队员中最小的只有4岁,在父母的帮助和教练的带领下,有惊无险地完成了徒步路线。

首都媒体徒步联队成立于2016年4月,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中新社、北京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北京日报、腾讯、新浪、北京晚报、北京娱乐信报、千龙网、北京广播电视报、环球时报(英文版)、中国搜索、北京月讯(英文版)、山野杂志社等近四十家媒体的从业者组成,其中大多数是参加过多届奥运会、世界杯、亚运会、全运会等重大国内外赛事的报道骨干。参加本次活动的大部分媒体记者是刚刚结束了里约奥运会的报道工作回京。

首都媒体徒步联队自从组建以来,除了致力于推广普及徒步运动外,还亲自参与到其中,已参加了北京凤凰岭、莲石湖等徒步大会。他们的亲身实践和高质量、高密度的报道,在业内引起了强烈反响。在媒体不断谋求转型的大环境中,如何利用全媒体手段加强户外运动宣传推广以及专业知识普及,增强媒体从业者的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中国登山协会与首都媒体徒步联队的强强联手成为一种有益的尝试。

此次培训交流活动中,首都媒体徒步联队成员的户外运动的专业知识得到了极大提升,更加感受到徒步运动的巨大魅力,极大地加深了科学参与徒步运动的认识。参与活动的 首都媒体徒步联队队员纷纷表示,中国火爆的户外运动市场,尤其需要普及和推广科学的运动知识,我们将一起为这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出力。

由鲁滨逊品牌提供的专业徒步手杖和凯乐石品牌提供的专业徒步背包也在本次活动中亮相,专业装备成为队员安全完成徒步穿越活动提供了保障。

【1】【2】【3】【4】【5】
下一页

(责编:杨磊、胡雪蓉)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奥运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国赛…
    2. 2奥运故事会丨回顾奥运会开幕式点…
    3. 3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首日争夺 中…
    4. 4奥运晚播报│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
    5. 5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拉开帷幕
    6. 6奥运早知道│中国双姝联手冲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