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线上跑“北马”,你会参加吗

2016年09月12日16:19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线上跑“北马”,你会参加吗

  下周六,规模空前的北京马拉松将在天安门起跑。马拉松的火爆程度已经让你难以想象,据说由于人太多,能报上名都得靠运气了。不过没关系,即便你不在北京,一样能跑“北马”。在“北马”开跑前,悦跑圈与“北马”主办者之一的中国田径协会合作,正式成为官方指定的线上马拉松唯一合作伙伴。

  近年来,跑步正成为一项时尚运动,马拉松赛事呈现井喷式发展。然而,不少跑步爱好者因错过报名日期、抽签未中、行程冲突等意外原因,导致无法按时参加比赛。相对传统的线下赛事,线上马拉松打破了由参赛城市唯一、比赛场地有限所带来的地域及人数限制,最大限度吸引跑步爱好者参与到赛事活动中。跑者只要在赛事当天,用悦跑圈记录并完成报名项目,即可获得线上马拉松奖牌与完赛证书。由于线上比赛时间、方式更加灵活,为跑步爱好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透露,如今马拉松运动已经成为推动全民健身、丰富城市文化、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动力。预计到2020年,全国马拉松及各类路跑赛事超过800场,参赛人数突破千万人次。线上马拉松具有门槛低、参与广泛的优势特点,不仅可以有效促进马拉松事业的发展,而且与城市马拉松互为补充相得益彰,成为国内马拉松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悦跑圈与中国田径协会合作后,将发挥自身2000万用户优势、体育资源优势、技术优势以及新媒体优势,推广与宣传马拉松运动,在赛事执行、服务保障、文化体验等各环节,推动马拉松服务体验的全面升级。悦跑圈和田协还会联合组建跑者数据库体系,充分共享线上马拉松用户数据,为官方路跑年度大数据分析提供支持。悦跑圈创始人梁峰透露,悦跑圈未来一方面将借助移动互联网手段,以创新产品与优质服务覆盖更多跑步爱好者;另一方面,还将在有条件的城市开设线上马拉松训练营,为线上用户提供训练以及补给服务,最终实现线上、线下马拉松的协同有序发展与良性循环。宗义

  链接

  IT助力读书体验

  读书是很多人的爱好,不过国内的传统图书出版发行由于受到电子商务发展的影响,也面临巨大的挑战,不过挑战中也存在机遇。与其他行业不同,图书生命周期较短,更新速度快,品种数量繁多,库存量巨大,对IT系统运行速度与管理系统的性能要求非常高。有了IT科技的帮助,更多人就能获得更好的读书体验。提供美观的行业云应用软件的领先厂商Infor最近与国内首家A+H两地上市的出版发行机构新华文轩合作,利用最新的IT科技,将高峰时段的任务处理能力提升 50%,大幅提高了大数据量订单的处理,使错误率降低40%,整体运营效率提高20%,同时劳动成本降低20%。新华文轩总裁何志勇透露,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时代下,面对消费者更加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新科技缩短了图书的物流运作周期,为读书者提供了更好的体验。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