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申花客场1-1战平富力 队长一锤定音带走一分

甘慧
2016年09月12日08:41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队长一锤定音 申花带走一分

随着二次转会扎哈维的到来,富力的整体实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球队的战绩也是直线提升,因此本轮中超联赛客场对阵广州富力,这也被申花看作是近阶段最为困难的一场比赛。

昨晚,在场地情况不佳,落后一球的情况下,申花下半时顽强扳平比分,从富力的主场带走了1分。

李建滨因伤未能出战

让人有些意外的是,李建滨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确实,在球队先前的计划中,李建滨是要复出的,他也在上周中球队的一场热身赛中上场了,总体感觉还可以。

当然李建滨的伤其实并不没有完全好,他要上场也是带伤上场,所以在最近的报道中,申花队报里都是用“复出”,而非“伤愈复出”。在先前的计划中,李建滨甚至打算打封闭上场。

在赛前一天的训练中,毕津浩在一次拼抢中倒地,倒地的时候膝盖砸到了草皮上,所以很快肿了起来。当时毕津浩的疼痛感非常强,所以一度担心无法在第二天的比赛中上场。不过,经过冰敷等治疗,毕津浩第二天的情况还不错,因此教练组在综合两名队员的情况后决定首发派上毕津浩,李建滨替补。

场地不佳,半场被动

这几天,广州一直在下雨。10日下午17点,在准备出发前往越秀山体育场适应场地时,申花突然接到赛区的通知,由于天气原因申花的适应场地临时被取消,改到燕子岗球场进行训练。临时的变化,使得申花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只能改到训练结束后,而为了让队员及时赶回酒店洗澡,防止感冒,主教练曼萨诺没有带球员前去赛前新闻发布会。

11日比赛当天,广州一度也是暴雨如注。下午,见雨一直未停,且还在打雷,大家一度担心比赛是否还能照常进行。暴雨让越秀山体育场的场地变得非常差,有的区域还有一定程度的积水。

这样的场地,让客场作战的申花不太适应。第6分钟,扎哈维禁区右侧控球,申花后卫先捅一脚,但却正好将球踢到唐淼的面前,唐淼顺势下底传中,雷纳迪尼奥门前头顶得手,广州富力1:0领先。

莫雷诺力挽狂澜

上半时,富力进攻组织得非常好,申花场面上比较被动。经过中场15分钟的休息调整后,申花扭转了上半时被动的局面。

第48分钟,申花第一次射门就取得进球。秦升前场送球,马丁斯禁区外左侧得球后强行杀入未果,随后他在禁区内灵活转身,并起脚传往禁区右侧,身材高大的莫雷诺在姜至鹏的逼迫下,强行起跳头球攻门,皮球飞入大门右侧,1:1,申花扳平比分。这是莫雷诺在本赛季第六个联赛进球,进球后的莫雷诺把队长袖标扣在了角旗杆上。

下半时,申花还有反超比分的机会。第54分钟,曹赟定左路开出角球,毕津浩后上头球攻门,皮球砸在门框上弹出。最终,本场比赛的比分被定格在了1:1。虽然未能全取3分,继续自己的连胜势头,但是从下半赛季表现出色的富力身上拿到1分,这也是申花能够接受的结果。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