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广州日报:中超的“名帅化”新高潮

张喆
2016年09月12日09:0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的“名帅化”新高潮

12强赛战罢两轮,国内足坛重新聚焦中超。休整了大半个月,加上天气日益转凉,中超本轮各队火力很猛,场均进球数超过了3个,甚至出现了6比1这样的大比分。

进入收官阶段,中超首尾的争夺形势都很激烈。恒大结束了8月阴霾,强势击败河北华夏幸福,回归正轨。苏宁也用一场客场狂胜继续紧追恒大,相信冠军的悬念至少要带进10月份。榜尾方面,石家庄永昌和长春亚泰并无太大起色,距离倒数第3名的杭州绿城都还有6分。在联赛只剩余6轮的情况下,要想发生形势逆转,恐怕并不容易。

在中超竞争日益激烈之际,本赛季各队已经先后发生了7次换帅事件,最近中超的大新闻其实都与主帅有关。

里皮回归恒大的消息早已甚嚣尘上,斯科拉里不受刺激是不可能的。以恒大目前的状态和积分优势,实现6连霸应该问题不大。一旦斯科拉里离开,那么整个中超外教“巴西化”的运动将宣告结束,这与目前巴西籍教练在全球教练实力榜上的低迷表现是相吻合的。

河北华夏幸福昨天正式由“智利工程师”佩莱格里尼入主,号称要用3年打造亚洲最好球队。刚刚在看台上目睹新东家以3球完败于恒大脚下,“佩工”心中自然万马奔腾,要想实现俱乐部的豪迈目标,明年恐怕只能挥舞支票本全世界“买买买”了。不过,佩帅虽然是南美人,但他近10多年来一直在欧洲豪门俱乐部浸淫,整个执教风格已经归于“欧化”。

平心而论,富力的斯托伊科维奇和申花的曼萨诺堪称今年中超最佳教练,他们的球队都能打出娴熟的传控足球。与里皮的回归和佩帅的入主相比,富力的斯托伊科维奇得到俱乐部续签长约是另一种名帅化的建设。毫无疑问,富力俱乐部已经认可了斯托伊科维奇为球队带来的“日化改造”。这次续了长约之后,富力在本土青训方面的发力更值得期待。

越来越多名帅加盟无疑是中超之福,希望国足主帅高洪波也能更近距离地求教问道并加以消化,为下一阶段的12强赛之旅积累宝贵的经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