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亚欧乒乓球全明星对抗赛亚洲队6比4获胜

2016年09月12日08:4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亚欧乒乓球全明星对抗赛亚洲队6:4获胜

  新华社广东东莞9月11日体育专电 为期两天的2016年亚欧乒乓球全明星对抗赛11日在广东东莞落幕,虽然在第二个比赛日中以2:3不敌欧洲队,但依靠第一个比赛日建立起的较大优势,亚洲队还是以6:4的总比分赢得本次比赛的胜利。

  亚欧乒乓球全明星对抗赛始于2009年,比赛由亚洲和欧洲10个乒乓球协会各自派出1名选手参加,以5对5的赛制进行。本次赛事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

  11日进行的首盘对决在中国香港选手黄镇廷和奥地利44岁老将陈卫星之间展开,继首日打头阵不敌俄罗斯选手什巴耶夫后,黄镇廷又与陈卫星经过五局较量后以2:3惜败,连续两天没能为亚洲队打开局面。第二盘出战的新加坡选手高宁再演逆转好戏,他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3:2逆转克罗地亚选手加西纳,为亚洲队将盘分扳成1平。

  出战第三盘的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1:3不敌葡萄牙选手阿波罗尼亚。现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小将樊振东此后登场,对阵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樊振东的犀利进攻让40岁的萨姆索诺夫难以招架,最终以11:5、11:4和11:8连下三局,盘分6:3领先的亚洲队已经稳稳将本次对抗赛的胜利收入囊中。最后一盘无关大局的对决中,韩国削球手朱世爀0:3不敌什巴耶夫,两队总比分就此锁定在6:4。

  参加完亚欧对抗赛后,樊振东、萨姆索诺夫等选手将转战四川成都,参加14日至18日举行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