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6亚欧男子乒乓球全明星对抗赛亚洲队获胜

李映民 安致标
2016年09月12日10: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6亚欧男子乒乓球全明星对抗赛亚洲队获胜

  中新社东莞9月11日电 (李映民 安致标)2016亚欧男子乒乓球全明星对抗赛11日在东莞市落下帷幕,亚洲队以总比分6比4战胜了欧洲队,获得本次比赛的胜利。

  此次对抗赛,亚洲队派出的运动员为中国选手樊振东、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中国香港选手黄镇廷、韩国选手朱世赫以及新加坡名将高宁。欧洲队则由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葡萄牙选手阿波罗尼亚、克罗地亚选手加西纳、俄罗斯选手什巴耶夫和奥地利选手陈卫星出征。

  比赛持续两日。10日的比赛中,亚洲队在首盘比赛黄镇廷2比3负于什巴耶夫的情况下,连下四盘,以4比1暂时领先欧洲队。其中,朱世赫在第二盘比赛3比0轻松战胜加西纳,随后出场的樊振东又以3比0轻松战胜阿波罗尼亚,帮助亚洲队反超比分。随后,庄智渊和高宁均上演的逆转好戏,分别战胜了萨姆索诺夫和陈卫星,亚洲队首日告捷。

  11日的比赛中,陈卫星在首盘比赛中以3比2力克黄镇廷,帮助欧洲队将大比分改写为2比4,随后,高宁又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下三城,逆转战胜了加西纳,亚洲队5比2领先。紧接着,阿波罗尼亚发挥出色,3比1战胜了庄智渊,为欧洲队再拿1分,但是在第四盘双方头号选手的直接交锋中,樊振东以3比0战胜了萨姆索诺夫,亚洲队提前锁定胜局。最后一盘比赛,什巴耶夫3比0战胜朱世赫。(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