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6中国定向公开赛秦皇岛分站赛举行

2016年09月12日15: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6中国定向公开赛秦皇岛分站赛举行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李长云)2016中国定向公开赛秦皇岛分站赛,9月10日至11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举行,共有来自天津财经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深圳大学、华侨大学、湖南代表队、深圳代表队,以及全国各地的1259名运动员们相聚秦皇岛山海关,挑战入海石城的老龙头风景区。

出席赛事开幕式的领导有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副主任王雷先生、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先生、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志永先生、中共山海关区委书记曹玉宝先生、山海关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建江先生、山海关区政协主席程立群先生、中国定向运动协会副秘书长许涓女士,以及各相关领导。

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定向运动协会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定向公开赛秦皇岛分站赛分为两日进行,9月10日上午在“天下第一关”景区进行了“中距离定向赛”,近300名专业运动员奔跑在举世闻名的古城中,令这座历经沧桑的古城充满活力。下午在“老龙头风景名胜区”进行的百米定向赛则打破了以往的百米赛的形式,将赛场设置在景区内的沙滩上,蔚蓝的大海映衬着秋日的晴空,运动员穿着鲜艳的定向服奔跑在沙滩上,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11日进行了短距离赛和健身组趣味定向赛。为普及和推广定向运动开展的趣味定向赛以团队报名参赛,项目中加入多种线下娱乐游戏体验的互动环节。参赛者通过体育旅游的体验形式,对当地的自然风光、民俗文化等有了全新的感官体验。

经过两日的激烈角逐,来自天津财经大学的梁小明和来自优极的郝双燕分别获得成年男女精英组冠军,唐建达和欧阳琦分别获得青年男女精英组冠军。

随着全民健身的兴起,体育资源和旅游资源加速融合是国家政策大力扶持的重点产业。中国定向公开赛利用定向运动的多样性,为赛事开展提供了丰富的场地条件。以体育赛事推动的旅游经济,以旅游景区拓展全民健身。随着越来越多的定向赛事的举办,中国正掀起一个定向运动的热潮。秦皇岛市近年也通过举办一系列体育赛事,正在谋求体育与旅游两大产业更加紧密的合作。

承办本次比赛的“老龙头风景名胜区”坐落于山海关城南4公里,1990年以前这里曾被认为是明长城的东部起点。老龙头地势高峻,有明代蓟镇总兵戚继光所建“入海石城”。入海石城犹如龙首探入大海、弄涛舞浪,因而得名“老龙头”。在600余年的变迁中,老龙头书写了一部沧桑的历史。

定向之路,精彩纷呈。继秦皇岛分站赛后,2016年中国定向公开赛还将在江西景德镇、北京、上海、江苏阳澄湖、安徽黄山等多地开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