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中国选手在里约残奥会上表现突出引发网民热议

2016年09月12日13: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选手在里约残奥会上表现突出引发网民热议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 姬烨 郑直)参加里约残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目前已收获39金30银23铜共计92枚奖牌,高居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中国选手的突出表现引发网民热议,他们纷纷在网上留言,为中国选手取得的优异成绩和顽强拼搏的精神点赞。

   中国选手成绩令网民赞叹。江苏无锡网民“清新的烤土豆”说:“太厉害了!这才三天啊!”山东济南的myherr说:“太猛了!赞一个,残疾人朋友!”江苏的“超级无敌小豆芽”说:“这也太猛了吧,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山东济南的“染指不了的余温”说:“哈哈,爱你!”云南玉溪的“天涯美人教教众”说:“那么多块奖牌,开心死了嘻嘻赞。”

   一些网民深受感动。安徽合肥网民“忍者茶”说:“我的天呐,我要哭了,真棒!”安徽马鞍山的“遥看长安是君家”说:“大写的棒!感觉太激动了!泪流满面,泪流满面。”河南郑州的“小火Celina”说:“好厉害啊,中国的英雄们,爱你爱你爱你。”

   网民纷纷为中国选手加油点赞。四川南充的“江滩如梦”说:“同样为国争光,同样无上光荣,同样载入史册,同样受人尊敬。为夺金摘银获得奖牌的残奥会运动员点赞!”江苏南京的“只爱你一个人”说:“向中国所有残疾人运动员致敬!你们真的很棒!”山西太原的“之吱吱”说:“最美的运动场有你们最美的身影,中国健儿加油!”黑龙江哈尔滨的“喜滋滋”说:“最棒的中国军团!加油!每一位运动员都值得尊敬!”

   网民在感叹中国选手取得突出成绩的同时,更对他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倍加赞扬,对中国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

   江苏南京的“老乐慢呑呑”说:“向身残志坚的健儿们致敬!!!”吉林市的“柚子家的pooh”说:“值得尊敬,可见中国的残疾人运动员毅力是多么坚强。”江苏南京的“韩少韩嘉平”说:“残奥会才是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残疾人运动员要比健全运动员付出更多的辛苦。”河南洛阳的“黄土高原上的棉羊”说:“你们的精神更值得宣扬,身残志坚,照亮不平凡的人生!谢谢你们!”浙江宁波的“晴天_62457”说:“残奥会的运动员们是好样的,你们虽然身残却心不残,我为你们感到骄傲,你们能为中国人争光,强过我这种好手好脚的一千倍!”

   广州的“2lanxiaoguo13226”说:“中国残疾人事业,特别是残疾人体育发展迅速!中国好样的!”

   网民希望全社会对中国选手在里约残奥会上的表现给予更多关注,希望多报道一些残奥会的消息。四川德阳的“管君好”说:“残奥会真的值得关注一下!他们超级厉害的!”吉林松原的“如風在飛逝”说:“我们欠他们一个关注!请给他们多一些掌声!”广东汕头的“linxin26888”说:“两个奥运同样精彩,中国残奥体育健儿身残志坚,努力拼搏,他们坚韧的毅力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望多多关注残奥会。”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