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北京国际马拉松

北京马拉松即将“开跑” 参赛名额网上炒到一千

2016年09月12日11:05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马拉松即将“开跑” 参赛名额网上炒到一千

  距北京马拉松开跑还有不到10天,一些报名没有中签的跑友为了参赛,也在进行着最后的尝试。7日,记者在网上看到,一些跑友在寻求名额转让,卖名额的人则瞅准商机,原本200元的参赛名额最高竟然要1000元才能转让。北京马拉松组委会明确表示,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或者转让号码布参赛,一经确认,转让者、受让者将会被处以终身禁赛。

  据了解,北京马拉松组委会于日前公布了领物公告,今年的参赛包只能由本人领取,以杜绝代领,打击替跑、名额转让等行为。但在微博以及二手交易网站上,还是有不少人发帖求购或转让参赛名额。“不用担心。”一位卖家称,他可以领取装备后现场与买家交易或者邮寄,不存在查验风险,只需安心参赛即可。记者发现,这些卖家大多自称因伤或临时有事无法参赛,转让价格普遍在500元左右,要价最高的甚至标价1000元。虽然价格远高于200元的报名费,但毕竟“僧多粥少”,一些卖家表示,名额已经转让出去了。

  据了解,2016年北京马拉松共有66576人报名,组委会按照A类选手中签率约60%、B类选手中签率约20%的比率进行电脑随机抽签,被抽中的概率比较小。对于有人转让名额的做法,跑友们也是看法不一。有的跑友见到转让名额如获至宝,但更多的人表示反对。跑友魏先生介绍,往年在各大马拉松赛事中,其实都有替跑的情况发生,因而今年“北马”的打击力度非常大。他建议,规定本人领取参赛包并不能控制住替跑,应该在检录时查证,这样才能彻底打击替跑。

  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北马”组委会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的基础并完成过半程马拉松距离以上的训练。据介绍,本次比赛为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提供保险,如果替跑过程中出现意外,保险公司将无法进行赔偿。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