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胡尔克+武磊 上港要在全北主场晋级

俞炯
2016年09月13日07:57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胡尔克+武磊 上港要在全北主场晋级

  晨报特派记者 俞炯(韩国全州9月12日电)

  能否晋级本赛季亚冠四强,上海上港决定命运的一战就在本周二晚上。带着主场0:0的比分,上港队做客韩国联赛冠军球队全北现代的主场。本赛季全北现代在国内比赛中保持不败,亚冠只是在江苏苏宁的主场输过一次。就像上港队主帅埃里克森在周一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港说的,“我们知道对手很强,我们只有打出自己的水平,才会有好的结果。”

  胡尔克是关键先生

  本场比赛,上港队的前锋埃尔克森停赛,孔卡伤停,只有伤愈复出的巴西球星胡尔克和韩国中卫金周荣这两名外援。好在胡尔克状态不错,上周五的联赛中梅开二度,他和武磊是上港队最重要的球员。

  对于胡尔克,埃里克森表示,“他在和北京国安比赛中的表现让我非常高兴。胡尔克是一名团队型球员,有出色的进球能力,传球也不错,还能积极回防。只要他健康,就一定非常有作用。我们知道他对于我们的重要性,希望胡尔克能在这里踢出好的状态,为球队做出贡献。”

  相信胡尔克的状态和表现,全北现代不会不知道。不过主队主帅崔康熙倒是拼命在为自己的球员减压,“上一场对手的锋线是埃尔克森出场,这场比赛是胡尔克,他们都是优秀的攻击手,尤其是胡尔克非常出色。但是我们也认真研究了他的特点,我们的后防线有信心能够限制住他的发挥。”

  全北现代的主力门将权淳泰也表示,“上港队的本土射手以及外援的实力很强,但是我们后卫的水平也不低,不会让对手轻易获得客场进球。”

  让全北尝尝失败滋味

  由于首回合的比分是0:0,因此对于志在晋级亚冠四强的上港队来说,客场进球将会格外重要。比赛中,谁能够率先进球,谁就可以占据先机。埃里克森和崔康熙两人都表示对自己的球队充满信心,都觉得能够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但就像上港队队长孙祥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的,一切都要“明天场上见”。

  作为韩国联赛的最强队,全北现代在亚冠中的战绩也是十分彪炳,对此孙祥认为包袱和压力在对手那边,“对于双方来说这场比赛非常关键,我们在教练的带领下,会打出自己的水平,打出精神面貌,我相信大家团结一致,肯定能进入亚冠半决赛。我们心态上比主队好,在主场他们反而压力大。其实不用考虑这么多,我们是一支年轻有战斗力的球队。”

  “本赛季全北的主场至今不败,只有5场平局,对于这个您怎么看?”韩国记者抛给上港队主帅埃里克森的提问有些挑衅。埃里克森的回答可谓针锋相对,“我们知道对手主场成绩出色,我一点也不吃惊,他们是亚洲最强队之一。这一点在上海的那场比赛,我们已经清楚了。但谁都不是常胜将军,他肯定会输球,希望他输球的时候就是明天。”

  颜骏凌可能带伤出场

  上港队周一下午在全州世界杯球场进行了适应场地的训练。全北现代的主场似乎场地条件一般,很明显能够看到场地有坑坑洼洼的情况,所以对于客队来说的确需要适应一下。

  而在这堂训练课上,上港队的主力门将颜骏凌并没有跟随守门员教练沃克和替补门将孙乐一起训练,而是跟着队医科蒂在做康复。他的脚踝在上一场比赛中被北京国安前锋伊尔马兹踩伤,赛后就是敷着冰袋离开球场的。如此重要的一场比赛,颜骏凌如果无法出场,无疑将对球队的后防线产生不小的影响。

  不过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埃里克森说到球队伤病的时候,并没有提到颜骏凌的名字,看来应该不会影响到明天的比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