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孙杨称目标东京奥运 傅园慧想变猫科动物

吴兰
2016年09月13日08: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孙杨称目标东京奥运 傅园慧想变猫科动物

  中新社黄山9月12日电 (记者 吴兰)12日晚间,孙杨、傅园慧、汪顺、徐嘉余、史婧林等5位奥运会奖牌获得者出席一汽车品牌为中国游泳队奥运奖励计划的颁奖仪式。孙杨称,目标清晰,希望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再获金牌。

  连续两届奥运会摘金揽银,作为中国泳军颜值与实力的代表,孙杨当晚身着白衬衫、牛仔裤,甫一出场,引得现场沸腾。

  孙杨介绍,在当前短暂休整期间,尽管出席各类活动,行程满满,但仍然会坚持训练。对于未来他很清晰,就是全力以赴游下去。他说,未来我会继续努力,奋斗不止。一届奥运会结束,又开始新一轮的奥运周期,希望在东京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再获金牌,扩大自己荣誉战果,为个人职业生涯画上完美句号。并透露,自己正在矫正牙齿。

  “洪荒少女”傅园慧在里约奥运会因其率真获得无数粉丝,自带“表情包”,当晚傅园慧戴着一个蝴蝶结发夹,特别活泼,一会和史婧琳自拍,一会和汪顺聊天打闹。针对网友粉丝“下辈子愿变成什么动物?”的提问,傅园慧说,希望能变成猫科动物,小动物希望是猫,大动物希望是豹子或者老虎。

  里约奥运会女子200米蛙泳铜牌获得者史婧琳则显得相对文静、害羞。史婧琳说,害羞这是天生的,即便和熟悉的人在一起,也会脸红。被主持人调侃要多和傅园慧交流,且让傅园慧教一招。

  2016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于9月9日至13日在安徽省黄山市举行,这是里约奥运会结束后中国运动员参加的首场高水平游泳赛事,吸引当前中国泳坛一流选手参赛。

  原本计划参赛的孙杨因身体状态尚未恢复等因素退出比赛。傅园慧尽管在黄山市游泳馆现身训练,但最终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女子50米仰泳和女子200米自由泳三个报名项目上都选择了弃权。

  在已经结束的全国游泳锦标赛前四个比赛日中,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个人混合铜牌得主汪顺参加了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和50米仰泳的比赛,分别获得冠军和亚军。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仰泳银牌得主徐嘉余以1分48秒86获得此次比赛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但在男子200米仰泳预赛中,仅列第九,未进入决赛。两人表示,此次以赛代练,在非主项中找找感觉。(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