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里约残奥会赛程过半 国际残奥委满意赛场氛围

2016年09月13日09: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里约残奥会赛程过半 国际残奥委满意赛场氛围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何军)2016年里约残奥会12日赛程过半,国际残奥委主席克雷文对赛场氛围表示满意,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则说,赛事还未结束,需再接再厉。

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前来奥林匹克公园观看残奥会的观众人山人海,东道主为残疾人运动员热情呐喊,多座场馆的上座率接近或超过八成,氛围不输一个月前的奥运会。据最新数据,本届赛事总共250万张门票已售出约190万张。

克雷文在12日召开发布会说:“在开幕式致辞中,我就说本届赛事将成为属于人民的赛事,残奥精神和里约人精神、巴西精神都体现其中。”

他表示,在赛艇赛场,他看到了激烈的赛事和热情的助威,而在科帕卡巴纳海滩举行的残疾人铁人三项赛,他看到了极致美景,“这里是天堂,是体育的天堂”。

然而,与周末涌入场馆的大批观众形成反差,在周中工作日,前来观赛的人有所减少。对此,克雷文说:“我可以感受到人们对于残奥会的热情,来到赛场的观众全情投入。因此,(工作日)观众人数下降不会影响巴西人和里约人对残奥会的热情,这种热情会一直持续到本周末赛事全部结束。”

赛场上,此前连续三届获得残奥会金牌和奖牌数双第一的中国代表团继续高歌猛进,目前高居奖牌榜头名。与此同时,马来西亚、卡塔尔等代表团也收获了宝贵的残奥会奖牌。克雷文说:“当我见到马来西亚代表团新闻官时,他非常激动,因为马来西亚赢得了残奥会历史上的首枚金牌,而且目前已有三金入账。”

每届残奥会,总会让更多的人关注残疾人和城市无障碍化。克雷文表示,提升社会对残疾人的包容度,不但需要政府层面有所作为,更需要全社会改变对残疾人的态度。

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说:“目前,我对赛事进行感到满意。比赛还没结束,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他还强调说,本届奥运会和残奥会达到收支平衡,“这非常重要”。(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