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亚冠上港5球惨败 中超球队3年4个0比5是啥滋味?

李立
2016年09月14日16:44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3年4个0:5 这是啥滋味?

0比5,昨晚上海上港大比分输给了全北现代。这样被虐着出局,让人觉得不舒服。更让人难堪的是,这已经是3年内中超在亚冠赛场中第四次被对手打成0比5了。3年4个0比5,这是种什么滋味?

突然崩盘

这场比赛上海上港的困难在赛前大家就已经很清楚。没有孔卡,没有埃尔克森,要想赢球确实困难。但是,稳住后防线,也并非没有机会,毕竟队中还有胡尔克顶在前面。但是,没想到,最终球队却突然崩盘了。

比赛的上半场还算是正常。虽然开场5分钟全北现代的金信煜就取得进球,但被吹犯规在先,半场结束双方0比0战平。然而,进入下半场,上港却突然崩盘了。几乎是从下半场一开场,全北就全面掌控了场上的优势,在控球率上一度占据了超过70%的优势。随后,僵局在第52分钟被打破,韩国国脚李在城右路输送威胁传中,金信煜将球回做,得到皮球的莱昂纳多抽射破门。仅仅过了6分钟,李在城同洛佩斯撞墙式配合后突入小禁区将球传出,石柯解围却不慎将球踢入自家球门。此后,埃里克森将武磊和吕文君叫到了身前,上港加强进攻无奈始终无法改写比分。反倒是吕文君在一次拼抢中因动作过大而被红牌罚下。上港彻底崩溃,莱昂纳多在第83分钟罚进点球,李同国10分钟里的梅开二度将最后比分定格在5比0。

跟着球队远征到客场的上港球迷趴在看台上直接哭了。

钱白花了

0比5惨败,当然不仅仅是一场大比分的失利。因为如果再将球队的投入计算进去,这样的失败就显得更加让人无法接受。

其实,当亚冠1/4决赛抽签结果刚出炉时,许多人都对上港战胜全北充满信心,因为这支球队不缺少球星,埃尔克森、胡尔克、孔卡,单拿出任何一个人,可能都会让全北胆战心惊。但是,比赛过程却充满了讽刺,预想中胡尔克吊打全北后防线的场景没有出现,反倒是37岁的老将李同国在最后时刻吊打了上港的防线。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今天的上港,烧钱程度比当年的恒大还狠。本赛季,上港1800万欧元引进埃尔克森、5500万欧元拿下胡尔克,高达7300万欧元的转会投入,即使是五大联赛球队也要礼让三分;反观全北现代,整个转会期只在洛佩斯一名球员身上花了100万欧元的转会费,投入不足上港的1/70,但最后的结果却是,全北晋级亚冠四强。

赛后,全北现代主帅崔康熙骄傲地说:“我们K联赛和中超联赛投入差距很大,但是我们有勇气获得这么好的结果。”

颜面全无

这个结果,还真是百般滋味在心头。在短短3年中,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上已经第四次被打出0比5这样的比分了。一边是巨额的投入,一边却是只有恒大在支撑颜面,这样的中超确实不够好。

2015年亚冠,虽然最终恒大问鼎冠军为中超球队出了口气,但其间富力和鲁能都经历了惨案的折磨;2015年的3月3日,亚冠联赛E组,山东鲁能主场1比4完败于全北现代。4月22日,小组赛F组第五轮,被罚下1人的广州富力队最终0比5惨败给大阪钢巴队被提前淘汰。2015年5月6日,亚冠E组最后一轮,山东鲁能客场1比4惨败给全北现代,同一天,广州富力队客场0比5惨败给泰国武里南联,连续创造耻辱纪录。2014年亚冠小组赛,贵州人和0比5不敌西悉尼流浪者,结束了亚冠征程。至于更远的,2013年,当时的江苏舜天也曾1比5惨败给了首尔FC。

只将时间点回溯到2013年,是因为中超开始高举金元大旗,就是从那一年开始的。但是,即使如此,中超的亚冠惨案也从来没有停歇过。而这其实也给我们提出了一个非常尖锐的话题,那就是金元政策给中超到底带来了哪些实质性的进步?昨晚的全北现代,他们用一种完全不同的足球模式击溃了上港,也提醒着所有中超的土豪们,足球真的不是只靠花钱就行的。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