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KHL联赛9月18日上海开战 北京昆仑鸿星队迎战各路豪敌

2016年09月14日08:5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KHL联赛9月18日上海开战 北京昆仑鸿星队迎战各路豪敌

人民网9月14日电 在结束连续三个客场的比赛之后,9月18日,北京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将回到中国,在上海三林体育中心飞扬冰上运动中心迎来第二个主场的比赛,这也是KHL冰球联赛首次来到上海。

成立于2008年的大陆冰球联赛(简称KHL联赛),其前身为俄罗斯冰球超级联赛。大陆冰球联赛除了俄罗斯球冰球俱乐部参加外,此前吸纳了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立陶宛、斯洛伐克、克罗地亚、芬兰等国的冰球俱乐部参赛。2016年6月25日,在中俄两国元首的共同见证下,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管理委员会主席岳欣禹与大陆冰球联盟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格纳迪·季姆琴科在人民大会堂签署了《参加大陆冰球联赛授权协议》,标志着中国第一家加入世界顶级冰球联赛的职业俱乐部在北京诞生,昆仑鸿星将代表中国参加2016-2017赛季的KHL冰球联赛。

在9月5日与海军上将队的比赛之后,北京昆仑鸿星万科龙队的主场将暂时移师上海。承接本赛季上海赛区KHL联赛的飞扬冰上运动中心位于浦东新区,是中国南方鲜有的专业冰上运动场馆,由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冬奥会首金得主、短道速滑名将杨扬创办。场馆二层的飞扬国际滑冰馆是国际标准比赛场地,能容纳5000名观众,符合国际滑冰联合会、国际冰球联合会、国际冰壶协会举办国际比赛的标准。场馆一层的飞扬公众滑冰馆冰面面积1200平方米,每年接待滑冰爱好者超10万人次。为了更好的推广冬季运动,飞扬冰上运动中心与上海市教委、浦东新区教委全面合作,在20所学校开设冰上体育课,每学期有5000多名学生参加课程。2015年底,飞扬还举办了全国首个以学生为主体的冰上运动会。

9月18日至10月27日,北京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将在上海三林体育中心飞扬冰上运动中心进行11场比赛,对手中不乏像上赛季KHL总冠军马钢城冶金队、上赛季排名第三的萨拉瓦特·尤拉夫队等强队,届时上海观众将有幸在家门口欣赏到精彩的国际顶级冰球赛事。通过这一系列比赛的进行必将带动沪上观众对于冰球比赛的热情,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发展契机,促进冰球运动在南方地区的普及与发展,推动实现“三亿人上冰雪”的远大目标。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