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北京国安>>新闻速递

保级大战!国安今晚客场对阵辽宁宏运 

宋翃
2016年09月14日08:1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战辽宁 看防守

  谢峰(左)谋划破敌良策。资料图

  今晚,国安将在客场与辽宁宏运队进行中超补赛。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教练组组长谢峰表示:“国安和辽足两队目前积分相同,谁获胜谁就基本保级无忧。辽宁队的詹姆斯、乌贾两名外援前锋能力非常强,能否盯住他们将是成败的关键。”

  两队同分 结果很重要

  中超前24轮,国安少赛两场,7胜8平7负积29分排名第10。国安与辽足同分,领先对手6粒净胜球。如果国安两场补赛获胜,那么积分将追平排在第5的华夏。谈及比赛,国安教练组组长谢峰表示,“辽宁队在间歇期引进了高水平外援,他们的攻击力在下半年提高了很多。我想国安球员们也做好了面对困难的准备,明天会拼尽全力打好比赛。”

  之前辽足主教练马林曾说,还没有发现国安队的弱点,“国安的整体实力尤其是防守有很大提高,这就给我们进攻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第10轮到23轮,国安的失球数在中超最少,排在第一。”对此,谢峰表示:“任何球队都有他的优势,有他的缺点,马指导这么说过于谦虚,是过于恭维国安队了。”

  谢峰谨慎 重点防外援

  辽宁队在主场铁西体育场最近的6场比赛获得了5胜1平的出色战绩。对此,谢峰表示:“辽宁队在间歇期引入外援后,进攻加强了很多。而且詹姆斯今年的状态非常不错,尽管他已经36岁了,但他已经打进了很多进球,所以说他是我们比赛中防守的重点。”

  针对辽足詹姆斯和乌贾两名外援前锋攻击力很强的特点,谢峰表示:“辽宁队是一支进攻很有特点的球队,他们打身后比较多。我们也仔细研究了辽宁队的比赛录像,针对他们的技术特点做了准备。如果说明天我们能把对方的两名外援前锋盯住了,那么防守就算成功了。”后防大将雷腾龙则表示,“我们为明天的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明天是场硬仗,我们会尽全力。虽然詹姆斯年纪大,但冲击力很强。谢指带领我们做了针对性的准备,就看明天能不能限制对方发挥。”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