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海外诸强

李宗伟:如用11分制 我和林丹或再战东京

2016年09月14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14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报》报道,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称,如果世界羽联将现在的羽毛球21分制改为11分制,这将对他这样的老将肯定有利,如果真是这样他与林丹都很有可能继续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李宗伟称他现在的训练状况和身体状况都不错,他将继续带领马来西亚队参加2018年的汤姆斯杯。

据悉,羽毛球现有的21分赛制从2006年起开始推行,而从2014年年初开始世羽联就在考虑更改赛制。当时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表示,他们将过经过多种测试,并在里约奥运会后确定如何更改。上个月底,亚洲羽协首席执行员吴志强证实,他们已接到世羽联的要求,将向各会员国试行11分赛制。

上月刚在里约获得奥运三连亚的李宗伟说:“如果发生这样的变化,我可以确定将肯定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像我和林丹这样的老队员,11分制意味着比赛更短,我们体能不足的问题就不那么严重。如果真是这样,客观上将延长我们的职业生涯。”

林丹在里约奥运会后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暂时还没考虑退役,林丹称准备先休息一下。或许,我们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还会看到林丹与李宗伟之间的对决。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