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恐韩症”的“包袱”还要再捡回来吗?

张喆
2016年09月15日09:3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恐韩症”的“包袱” 还要再捡回来吗?

  中超球队在本赛季亚冠1/4决赛全军覆没。过去三周内,中韩足球双线大对抗的结果是中国足球以2平3负完败。这样的结局,可以说早在预料之中。

  平心而论,上港以0比5惨败于全北现代是个让人意外的结果,正如4年前全北以1比5输给恒大一样,双方的真实差距绝没有那么悬殊。同理,国足12强赛与韩国顶尖的国家队对碰,0比3属于意外,2比3的结果才是合理。无论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中韩足球的真正实力差距其实就在一球以内。

  但正如不应把国足12强赛首战定义为“虽败犹荣”一样,我们对昨晚的山东鲁能也没有必要太强调什么“上半场打出了血性”。有的足球比赛,结果远比过程重要,12强赛和亚冠淘汰赛就属于这种!在失败的结果面前,任何解释都是苍白无力的,体育有时候就是这么残酷。

  武磊经过国足和亚冠的比赛,心理遭受重大打击是必然的,他能否从黑暗中走出来还很难判断。但高洪波应该清楚:中韩足球之间那一球的真正差距绝不在于武磊。

  6年前的东亚杯,高洪波赢了韩国队3比0,4年前恒大在全北身上取得了5比1,但这根本无法让韩国人服气。韩国足球人和球迷对“恐韩症”的崇拜已经痴迷到骨髓里,每一场中韩对战,韩国人总是充满必胜的信念。中超近年来的金元化发展策略令韩国足球人羡慕妒忌恨,但他们对中超的复杂情绪并没有流于口舌之争,而是化为一种更可怕的目标——哪怕没有大牌外援,也要用竞技成绩来压倒中超。从此次“中韩五番战”来看,韩国足球人践行了自己的目标。

  韩国足球的年轻才俊,一流的中前场球员已经去了欧洲磨砺,一流的后防球员则占据了中超各队的主力位置。而我们那些同辈年轻球员呢?拿着超高的年薪枯坐在板凳上!年轻一代的国内球员已经不再有“恐韩症”的历史包袱,但以中超目前的发展方向,他们难道又要重新背上这三个字的重量吗?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