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国安2比0击败辽宁提前保级 伊尔马兹就这样被激活

张巍
2016年09月15日08:3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伊尔马兹就这样被激活

昨晚,在沈阳铁西体育场,国安2比0战胜辽宁宏运,积分来到32分的国安提前完成了保级任务。而未来连续主场作战,更是可以看作国安理想的上升通道。梅开二度的伊尔马兹是国安获胜的最大功臣,而他的爆发,可以说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

辽足在主场很强势:之前在铁西进行的6场主场比赛,辽足取得了5胜1平不败的成绩。而上半场最后阶段包括下半场的一段时间,占据场上优势的也是辽宁队,如果不是雷腾龙及时补位化解空门危机,或许国安就是落后的那一方了,但是最终国安却拿下了比赛。对于这个结果,辽足主帅马林表示:“国安创造机会把握住了,我们没有把握住,这就是强队和弱队之间的区别。”而本场比赛,国安和辽足的区别其实就是一个伊尔马兹:土耳其人先是创造点球然后自己罚进,随后又把握住对方解围失误破门得分,梅开二度之后,国安已经锁定了胜局,伊尔马兹展现了球星的真正作用。

绰号“国王”的伊尔马兹,在憋了多半个赛季之后,终于开始了自己的爆发:在最近的四场比赛中,伊尔马兹收获了5个进球,可以说,现在的伊尔马兹终于适应了中超的节奏。

从昨天的比赛来看,伊尔马兹给人最大的直观感受,显然是身体力量和对抗能力的显著提高。“对方那个后卫(阿萨尼)身体力量是很强的,但是咱们只能把他扛开再往禁区杀,说明伊尔马兹身体恢复得非常好。”一位教练组成员赛后和记者交流的时候这样说。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细节必须要提到,那就是国安为伊尔马兹准备了一个会说土耳其语的中国翻译,在此之前,一直都是由他一位会简单中文的外国朋友来客串的。如今伊尔马兹可以顺畅地与教练和队友交流,这也是他找回感觉的一大秘诀。

“我首先要感谢球队的所有人,教练、队友和工作人员,他们给我了很多帮助,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伊尔马兹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所以我要为这个家庭贡献自己的力量。就像今天一样,我取得了进球,球队还赢下了比赛,这让我分外开心。”伊尔马兹此言并不夸张,为了让他找到进球的感觉,谢峰在不断调整对他的使用方法,甚至让谢尔盖耶夫为他打掩护,可以说,伊尔马兹的激活,是国安全队努力的结果。

“我们都知道他有能力,我自己也在国外踢过球,知道在海外效力的难处。”张呈栋赛后这样说,“语言、文化包括踢球的风格,都需要适应,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多跟他们交流,努力去帮助他们适应。”而伊尔马兹对此有自己的理解:“我踢球的风格和别人有些不同,但是我也不会死死抱着自己的风格不放,我会努力适应调整,去迎合队友和中超联赛的需要。”伊尔马兹的爆发,证明他已经找到了一个平衡点,而这对于想继续向上走的国安,是一个及时的回报,对他们耐心等待的回报。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