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遭黑客爆料涉药 美体操名将拜尔斯称是为治疗多动症

2016年09月15日08: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遭黑客爆料涉药 美体操名将拜尔斯称是为治疗多动症

  新华社休斯敦9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永兴)因遭黑客爆料涉嫌使用禁药,在里约奥运会上独揽4金的美国女子体操名将拜尔斯13日对外表示,自己一直在服用治疗多动症的药物。

  最近,一个名为“奇幻熊”的网络黑客组织侵入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数据库,然后曝光了一系列有关美国体育明星曾在该机构允许下使用“用于治疗目的”的“禁药”的信息,其中包括拜尔斯、网球明星威廉姆斯姐妹,以及篮球明星艾莲娜·多恩。

  拜尔斯、威廉姆斯姐妹和多恩都在社交媒体上对此给予回应,纷纷表示她们都是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使用了药物,她们一直都在捍卫体育的干净和纯洁。其中,拜尔斯在推特上透露,自儿童时起,她就一直服用治疗多动症的药物,而且她这么做并不感到可耻,她也并不怕人们知道此事。

  拜尔斯的父亲当天也表示,他很吃惊当天上午接到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打来的电话,告知他拜尔斯被黑客组织披露了服药事宜。但她并没有做错什么,她服药是经过同意的,但有人盯上了她的病历,这很可耻。

  美国体操协会主席彭尼当天也表示,拜尔斯就服药问题向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及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提供了合适的书面说明,她并没有违反什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