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郎平:中国女排因永不放弃的团队精神被欣赏

2016年09月15日08:3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郎平:中国女排因永不放弃的团队精神被欣赏

   新华社杭州9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夏亮)里约奥运会虽然早已尘埃落定,但中国女排在国内席卷的热潮却仍在继续。14日上午,郎平率领女排队员朱婷、袁心玥、魏秋月和徐云丽现身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用时下最时髦的互联网直播方式与粉丝进行了交流。

   时隔12年,在极其困难的逆境中,郎平率领她的弟子们重新站上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中国女排的夺冠被誉为“女排精神”的完美诠释,而赛后关于“女排精神”的话题更是引发了社会各行各业的热议,中国女排在竞技场上取得的成绩已然超越竞技体育本身。

   对于这种现象,郎平把它归结于大家对于永不放弃精神的一种欣赏。“其实各行各业都有非常多的精英,也有非常多的团队,在努力奋斗实现梦想的道路上遇到困难,永不放弃、互相团结的精神是很可贵的,所以大家更认可的是这样一种团队精神。”郎平说。

   从“铁榔头”到如今的“郎妈妈”,郎平也被誉为驰骋中国体坛30年的“全民偶像”。在场上,郎平既是“严师”也是“慈母”,而在场外,郎平则展示出她幽默风趣的一面。“会不会带队参加下一届奥运会?”现场耐不住性子的球迷齐声喊“会”,郎平风趣地说:“你们替我做主了。”“比赛直播时,由观众给运动员打赏,以表达粉丝的支持,希望这个技术什么时候实现?”郎平笑言,“最好在里约奥运会之前。”

   在郎平的牵线搭桥下,得意弟子朱婷即将远赴土耳其联赛打球。“现在各个国家之间相互交流很多,中国排球联赛中也有很多外援,土耳其联赛、意大利联赛这些联赛水平都非常好,中国国家队高水平运动员也完全可以走出去。”郎平以韩国球星金延璟举例,“开始的时候,我觉得她也不是这样突出,但是经过在海外联赛的锻炼,她已经成为世界顶尖选手。”

   “朱婷能够走出去,和世界高水平运动员一起训练和比赛,那么朱婷可以在现有的水平上,能够更有所突破。”郎平说,希望今后其他国家队选手,也有这样的交流机会。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