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丁宁、马龙、刘晓彤等奥运选手获北京市表彰

2016年09月15日08: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丁宁、马龙、刘晓彤等奥运选手获北京市表彰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北京市14日举行总结表彰大会,对在里约奥运会上创造佳绩的丁宁、马龙、刘晓彤等优秀运动员,以及输送和培养他们的单位进行了表彰。

  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4家单位对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授予北京市先农坛体育运动技术学校等单位先进称号;授予北京市乒乓球队、北京市跳水队首都劳动奖状;授予丁宁、马龙、林跃、曹缘、张楠、刘晓彤等10名运动员、教练员首都劳动奖章;授予丁宁、刘晓彤、王妍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授予刘晓彤、王妍北京青年五四奖章。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在会上说,北京市共有27名运动员入选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参加了18个项目的比赛。出征里约征战奥运会的北京体育健儿老、中、青结合,既有奥运冠军和世界名将,也有初出茅庐的新兵。此外,还有6名北京教练员入选代表团。北京运动员在比赛中共夺得了8枚金牌、3枚铜牌,12人次获4至8名,金牌贡献率位列全国第一位,是历届奥运会北京选手获得金牌最多的一次,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圆满完成了赛前预定的目标任务。特别是在乒乓球、跳水、羽毛球等国家优势项目中发挥出色,为中国代表团完成里约奥运会参赛任务奠定了基础。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