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KHL昆仑鸿星冰球队被逆转 1-3负阿穆尔遭三连败

2016年09月15日23: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KHL昆仑鸿星冰球队被逆转 1-3负阿穆尔遭三连败

人民网9月15日电 北京时间9月15日,出战2016-2017赛季大陆冰球联赛(KHL)的北京昆仑鸿星万科冰球龙队造访俄罗斯远东地区伯力,在白金体育馆以1-3不敌哈巴罗夫斯克阿穆尔队,遭遇客场三连败。

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创建后参加的第一场正式KHL常规赛就是客场挑战阿穆尔,当时中国俱乐部就曾以2:1击败过这支球队。本场比赛进行前,昆仑鸿星万科龙以2胜2负积6分的成绩暂列东部的第12位,阿穆尔则以1胜7负1加时胜1点球负积6分的成绩暂列东部的第14位。

两支球队在本场比赛之前都遭遇了两连败,双方都渴望击败对手来扭转颓势。由于半个月前曾与昆仑鸿星万科龙有过一次交锋,因此阿穆尔在开场阶段未经试探就向客队展开了猛攻。迫于压力,昆仑鸿星万科龙接连有2名球员因犯规而遭遇小罚,使得球队一度陷入了3打5的被动境地。在如此不利的环境下,门将安德烈·马卡洛夫和右边锋塔马斯·马尔辛科挺身而出,数次做出了关键的扑救和封堵。

逐渐适应了比赛节奏后,昆仑鸿星万科龙在第17分钟率先打破了僵局。加拿大前锋西恩·科林斯利用争球机会,将球传给了左侧无人盯防的芬兰右边锋伊图·博伊斯蒂在一段时间挥杆速射,阿穆尔门将准备不足。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在第一节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

作为一支刚进入KHL的新军,昆仑鸿星万科龙则在第二节逐渐暴露出了球员在防守端配合缺乏默契的弱点,这也给主队的捷克前锋托马斯·佐霍纳留下了不少可乘之机。第26分钟,佐霍纳趁客队球员盯人不紧之际在右路突然加速,摆脱防守球员后又将球从门将两腿之间送入网窝,比分也被扳为了1:1。

第30分钟,昆仑鸿星万科龙在防守端再次出现重大失误。右路活动的佐霍纳一个人就吸引走了三名客队球员的注意力,结果他的传球让后插上的队友阿列克谢·比瓦尔特谢夫获得了单挑门将的绝佳机会,而后者也没有辜负队友的好意,将比分反超为2:1。

在整个第二节比赛中,昆仑鸿星万科龙也曾获得过两次得分机会,但奥莱格·雅辛、米卡·拉赫蒂的射门都遭到了阿穆尔门将尤哈·梅特索拉的破坏。

不甘落后的昆仑鸿星万科龙在第三节开始全力猛攻,并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权。第45分钟,科林斯的射门遗憾地主场门柱拒绝。2分钟后,阿穆尔曾在此通过配合将球送入了昆仑鸿星万科龙的球门,客队教练尤尔津诺夫提出挑战,裁判回看了录像后示意主队球员越位,取消了这粒进球。

不过在第50分钟,阿穆尔还是抓住了客队的防守弱点将比分改写为了3:1。维亚切斯拉夫·利托维琴科在左路的横传球,直接给助攻前场的后卫阿尔乔姆·佐布造成了面对空门的黄金机会,佐布笑纳大礼也彻底杀死了比赛的胜负悬念。

效力于昆仑鸿星万科龙的中国球员英如镝此役出场3分46秒。

结束了连续3个客场比赛之后,昆仑鸿星万科龙将返回国内,积极备战9月18日对阵陶里亚蒂拉达的主场比赛。该场比赛将上海三林体育中心飞扬冰上运动中心进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