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皇家马德里

皇马再次上演绝地逆转戏码 C罗数据刷出新高度

宋翃
2016年09月16日08:2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皇马也有九条命?

  C·罗再演任意球绝招。

  ■数据欧冠 皇马 2:1 葡萄牙体育

  刷数据的C·罗太神奇,皇马的命实在硬。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欧冠首轮,坐镇主场的皇马2比1逆转葡萄牙体育(原里斯本竞技),塞萨尔打破僵局,C·罗89分钟击中立柱后任意球破门扳平,莫拉塔第94分钟绝杀。C·罗不仅展现了任意球绝技,也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第550球。

  大难不死 皇马命太硬

  本场比赛,皇马全场踢得很糟糕,绝大多数时间被对手限制,直到第89分钟,才依靠C·罗的任意球扳平比分。补时阶段,莫拉塔上演绝杀头球,对方主帅感慨:“我们踢了整整88分钟的好球,却……这结果不公平。”齐达内则表示,皇马拥有逆转的DNA,“这就是皇马,我们清楚自己的能力,能在1分钟内改变事情。”

  上赛季两场欧冠比赛也彰显齐达内的“命硬”。欧冠八强首回合,皇马客场0比2不敌沃尔夫斯堡,主场面临一场生死战,依靠C·罗的帽子戏法,皇马导演了一出不可思议的剧本,奇迹般晋级四强。欧冠决赛同样是戏剧性剧本。最终,凭借点球大战,皇马又一次击败马竞夺冠,齐达内瞬间站在了教练巅峰。

  联赛中皇马表现也很神奇。上赛季西甲第29轮,第87分钟,皇马被拉斯帕尔马斯扳平比分,不过仅仅过了两分钟,皇马依靠卡塞米罗的头球绝杀对手,继续紧咬巴萨。第31轮的国家德比也是如此,当时没人看好齐达内的皇马:巴萨取得39场不败成绩,并且在56分钟取得领先,不过皇马随后爆发——本泽马扳平比分,C·罗在第85分钟完成绝杀。

  皇马的“命硬”一直延续到本赛季,欧洲超级杯上,皇马在1比0领先的局面下被对手连扳两球,不过在比赛读秒阶段,队长拉莫斯的进球硬生生把比赛拖入加时阶段。最终在加时赛第119分钟,卡瓦哈尔打进绝杀球,帮助皇马赢得新赛季首冠。

  C·罗无愧 任意球大师

  皇马欧战历史上9次主场对阵葡萄牙球队取得8胜1平保持不败,其中两次均取胜葡萄牙体育。而葡萄牙体育欧战历史上,10次客战西班牙球队仅3平7负未尝胜绩。

  皇马带着轻松的心态迎接新赛季的首战欧冠比赛。万万没想到,早有准备的葡萄牙体育在伯纳乌给皇马制造了极大的困难。比赛一直踢到89分钟,皇马都是0比1落后,直到C·罗的那脚任意球。

  第89分钟,C·罗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右上角,帕特里西奥飞身扑挡仍无力阻止大门失守,皇马顽强将比分改写成1比1。取得进球的C·罗没有选择庆祝,只是挥挥手,以此表示对老东家的尊敬。值得一提的是,C·罗也凭借这一进球奠定了自己欧冠定位球大师的地位。

  数据显示,这是C·罗欧冠生涯第12粒直接任意球破门,超越了皮耶罗的11次,成为欧冠历史上任意球进球最多的球员。如果从2009年7月开始统计,C·罗是任意球进球最多的球员,一共取得10粒进球,排名第二的是威廉,4球;哈维·阿隆索排名第三,3球。

  上赛季,C·罗因为主罚了近100个任意球都没能取得进球,而被外界质疑其任意球能力已经不行,不过在上赛季欧冠八强赛,葡萄牙人用一脚任意球直接得分,帮助皇马总比分3比2反超沃尔夫斯堡,得以晋级下一轮,最终赢得了欧冠冠军。

  欧冠94球 历史第一人

  场外备受关注,更为重要的是这位葡萄牙巨星在场上不断创造纪录。如今他在葡萄牙体育、曼联、皇马以及葡萄牙国家队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550个,成为足球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之一。

  除了比赛最后时刻逆转的神奇,这场比赛还会因C·罗的一系列耀眼数据而载入史册。2009年8月以来,C·罗已经在欧冠比赛中取得了79个进球,同期比其他球员至少多进10球。在冠军杯小组赛中,C·罗已经取得了50个进球,追平了梅西和范尼的数据,只落后于劳尔的53球。在冠军杯上,C·罗已经取得了94个进球,这在欧冠历史上排名第一。职业生涯中,葡萄牙人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550个。在葡萄牙体育,他只有5个进球;随后他加盟了曼联,在红魔他取得了118个进球;C·罗真正实现爆发是在皇马,他总共打入了366个进球。而除了俱乐部的进球,欧洲杯冠军成员C·罗在国家队还有61个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欧冠改制后,没有任何球员能在同一支球队卫冕成功。德塞利、保罗·索萨、皮克、埃托奥曾连续两年赢得欧冠奖杯,但都是在不同球队。上赛季皇马赢得了欧冠奖杯,本赛季C·罗有了挑战历史魔咒的机会。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