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国内高手

奥运留遗憾 羽毛球名将王仪涵退役

刘晨
2016年09月16日08:2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奥运留遗憾王仪涵退役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晨)羽毛球名将王仪涵昨天通过个人微博宣布退役,12年国家队生涯画上句号。

  王仪涵在微博上写道:“4640天的国家队生活可谓滋味百般。在这里我感受过巅峰,经历过低谷;我学会了宠辱不惊,懂得了战胜自我。虽然一枚枚奖牌中镌刻着我的辛勤与汗水,然而内心的成长与历练却铸就我人生更大的收获。感谢教练、队友以及祖国对我运动员职业生涯的支持与帮助;感谢生活赋予我这12年多不凡的阅历。挥别这熟悉的走廊,我即将开启下一段绚烂的人生。祝福我吧,朋友们。期待与你们在赛场以外的相逢与会面”。

  今年28岁的王仪涵2004年进入国家二队,两年后升入一队,2009年3月在全英羽毛球超级赛中首度赢得女单桂冠。2011年,王仪涵获得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女单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憾负队友李雪芮获得银牌。2014年,王仪涵在仁川亚运会上摘得金牌。在前不久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上,王仪涵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印度猛女辛杜无缘四强,未能摘得奥运会金牌,成为她职业生涯中的遗憾。

  球迷纷纷送上对她的祝福:“虽然舍不得,但终究还是会有这一刻,祝福你在未来的生活里找到羽毛球之外的快乐”。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