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残奥会田径游泳日进8金中国健儿欢度中秋

何军 姬烨
2016年09月17日06:5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田径游泳日进8金中国健儿欢度中秋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电(记者 何军 姬烨)中国健儿15日在里约残奥赛场收获9块金牌,其中田径、游泳两个大项贡献了其中的8块。当晚,中国驻里约总领馆还举行了招待会,在里约的中资企业代表、华人华侨代表以及里约各界友人与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部分成员共同欢度中秋佳节。

  截至目前,中国残奥军团共获84金66银41铜,依旧稳居奖牌榜之首。英国以48金28银31铜位列第二,乌克兰以35金27银30铜排第三。两天没有金牌进账的东道主巴西名次有所下滑,以10金25银18铜名列奖牌榜第七。

  打破伦敦残奥会创下的24枚游泳金牌纪录后,中国在游泳项目的夺金势头丝毫不减,当天一共收获4块金牌,金牌总数达到31枚。中国残疾人代表团年龄最小的选手、14岁小将徐佳玲在女子100米蝶泳S9级比赛中站上最高领奖台,并在随后进行的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夺得一块铜牌。里约是这位宁波姑娘的第一次奥运之旅,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她已收获1金2铜。

  谢青在女子100米自由泳S11级比赛中摘金,邹连康在男子50米仰泳S2级比赛登顶,黄文攀在男子200米自由泳S3级比赛中夺得了个人在里约残奥会上的第四枚金牌。

  田径赛场同样有4金入账。男子跳远T38级决赛,胡鑑文第一跳便跳出6米64,他最终凭借这个成绩锁定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衷黄浩以5厘米之差位居次席;女子铅球F35级决赛,王君以13米91的成绩夺冠;两个女子接力比赛4×100米接力T35-38级和4×400米接力T53-54级,中国姑娘都笑到了最后。

  其余比赛,击剑“梦之队”再奏凯歌,荣静、邹绪凤和周景景将女子重剑团体赛金牌收入囊中。盲人足球五人制比赛中国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东道主巴西2比1逆转,止步四强。

  15日晚,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举行了招待会,在里约的中资企业代表、华人华侨代表以及里约各界友人,与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部分成员共同欢度中秋佳节。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中国残奥体育代表团团长张海迪出席招待会并致辞。她说,在过去的几天里,残疾人运动员在赛场上顽强拼搏,他们对生命的热爱,对自身的挑战,体育竞技的激烈角逐,迸发出的向上力量感染和激励着每一个人。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