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北京国际马拉松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2016北京马拉松冠、亚军

2016年09月17日10: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杨磊) 9月17日7:30,2016年北京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经过2个多小时的争夺,3名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了男子组前三名。来自格布雷·阿耶纽乌用时2小时11分09秒获得了男子组冠军,达迪·杰梅达以2小时11分30秒的成绩获得了亚军,贝克勒·梅思芬以2小时11分56秒获得第3。女子前两名也都被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比鲁·门迪图以2小时25分55秒的成绩获得了女子冠军,她的同胞托拉·吉萨乌以2小时26分10秒获得亚军,她们两人都跑出了10年来女子最好成绩。

唱罢国歌,2016北京马拉松鸣枪起跑。比赛开始后,10名男跑者和3名“兔子”就形成了领跑集团。他们起跑的配速非常快,前3km只跑了不到10分钟,远远甩开了后面的跑者,而大部队此时还没有完全通过起点。

F3129号跑者一开始还紧跟领跑集团,不过在4km时掉队了。通过第一个补水点,领跑集团只用了不到15分钟,特邀选手、中国跑者李子成始终在领跑集团里,紧跟其他非洲选手。

由9名跑者和3名“兔子”组成的领跑集团到达7.5km补给点的时间大约是22分钟。此时,女子的第一方阵较男选手落后了有1km。

男子领跑集团通过10km补给点时开始补水,这里的分段计时成绩是31分16秒59。中国选手、90年出生的李子成继续紧跟第一集团,他也在10km处开始补水。

通过15km计时点,男子领跑集团最快用时是46分45秒78,埃塞俄比亚选手阿达那还保持在第一位,中国选手李子成还排在第6位。与10名选手和2名“兔子”组成的男子领跑集团不同,女子选手这边处在第一集团的只有2名跑者,另外还有1名男“兔子”和2名男选手在旁边跟随。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托拉和比鲁交替领先,通过15km是的成绩是51分52秒51。

通过20km计时点时,男子领跑集团的最快用时是1小时2分19秒15。中国选手李子成还排在第9位,但已显疲态。在21km时,他开始掉队了。而在21.5km时,领跑集团也只剩下8名跑者,到了24km处,又有2名跑者掉队。

在33km处,跑者们开始加速,贝克勒突然冲刺,有1名选手在这里开始掉队了。

在39km处,贝克勒渐渐被甩开了距离。而2名埃塞俄比亚选手格布雷和达迪开始了并肩冲刺。贝克勒在他们身后大概不到50m的距离。

在40km时,格布雷希望利用体能的优势能甩掉达迪。连续2个加速,两人之间终于拉开了距离,但并不算远。

最终,经过2个多小时的争夺,3名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了男子组前三名。

女子方面,在第40km处,比鲁一个加速甩开了托拉。这两名选手从15km处就一直并驾齐驱,直到最后关头。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比鲁·门迪图获得了女子冠军,她的同胞托拉·吉萨乌获得亚军,她们两人都跑出了10年来女子最好成绩。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