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宫鲁鸣已卸任男篮主帅

亢雪松
2016年09月18日07:5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宫鲁鸣已卸任男篮主帅

  北京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里约奥运落幕,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也结束任期,日前他接受央视采访时承认,已卸任男篮主帅、重返篮管中心任职。他希望男篮队员回到俱乐部后,仍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不要松懈,否则一个夏天的苦练将功亏一篑。宫鲁鸣还告诫郭艾伦,若想成为优秀运动员,他应尽早摘下“网红”标签。

  “我的任命在奥运会结束后就宣告结束了,奥运会后回到篮管中心上班,继续做运动队管理部的工作。”宫鲁鸣说起自己的现状,淡然的态度就像在聊旁人的事情,“退休后做些青少年培养的事情,挺好,反正这辈子就干这件事了。”

  说到里约奥运会后的总结工作,他介绍说,“奥运会总结,我们就提了三句话,第一是你看到了什么,第二是你学到了什么,第三是你准备在哪些方面改变自己。”宫鲁鸣强调,态度是摆在首位的,“这次总结最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态度,无论你干任何工作,第一是要认真,第二要积极。”

  对于因发些风趣、搞笑文字和图片而走红网络的中国男篮控卫郭艾伦,宫鲁鸣告诫道:“他现在属于‘网红’,但我觉得你要想成为一个优秀运动员,就要赶快离开这个‘网红’(标签)。”

  2013年亚锦赛中国男篮兵败马尼拉后,在无人接手男篮帅印这个烫手山芋时,宫鲁鸣毅然担起这份重担。他上任后,起用了一批年轻球员,帮助中国男篮度过了新老交替,率队夺得2015年亚锦赛冠军,拿到亚洲区唯一一张直通里约奥运的入场券,带领中国男篮暂时摆脱低谷。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