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公开赛:“科龙大战”一触即发 朱雨玲许昕爆冷出局

2016年09月18日08: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公开赛:“科龙大战”一触即发 朱雨玲、许昕爆冷出局

  新华社成都9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华梁 苏斌)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17日决出男、女单打四强和男、女双打决赛选手,具有超高人气的马龙和张继科双双晋级,将在半决赛中上演“科龙大战”,卫冕冠军朱雨玲和名将许昕爆冷出局。

  当日男单比赛爆出冷门,许昕3:4负于中国香港选手黄镇廷。赛后许昕表示,比赛中自己没能沉住气,有两局都是大比分领先的时候没有把握住,自己打逆风球还是不够冷静。

  其余中国队男单选手的比赛则没有太多悬念,马龙4:0横扫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张继科力克中国香港选手何钧杰,两人将继里约奥运会决赛后再度上演巅峰对决。此外,周雨4:1淘汰方博,但随后2:4不敌樊振东,无缘四强。

  马龙坦言,这段时间训练相对没那么系统,奥运会后大家都会有一个调整的阶段,感觉自己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当日的女单比赛中,卫冕冠军朱雨玲苦战7局不敌韩国选手梁夏银。上轮比赛惊险过关的世界第一刘诗雯则上演大逆转,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4局战胜新加坡的曾尖。丁宁与陈梦发挥稳定,双双轻松过关,将在半决赛中碰面。

  谈到当天的失利,朱雨玲说:“对手的球很稳定,其实整场比赛自己都在跟自己较劲,想打出之前训练的新的东西,会有这么一个突破瓶颈的过程。”

  而连续经历苦战的刘诗雯表示,第一次同曾尖交手,一上来对手拼得比较凶,拿下3局后估计曾尖着急想赢,所以就尽量拖住比赛,并有意进行了一些节奏的变化。

  男双比赛中,马龙/张继科轻松取胜,樊振东/许昕先输后赢,最终以3:1战胜中国香港组合何钧杰/黄镇廷。

  女双半决赛中,丁宁/刘诗雯以3:0轻松击败中华台北组合郑先知/陈思羽,陈梦/朱雨玲则以3:1淘汰韩国的李尹拉/金夏银。

  18日中国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将进行双打决赛,以及单打的半决赛和决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