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天津泰达

慢热开局付出代价 泰达客场不敌苏宁(图)

李航
2016年09月18日08:26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慢热开局付出代价 泰达客场不敌苏宁(图)

  虽然泰达队赛前期望给球迷带来“惊喜”,但今晚与江苏苏宁这场比赛,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没有太多的意外,尤其是苏宁第11分钟便取得了进球,泰达最终0:2不敌苏宁,再次为慢热付出了代价。“这是长期以来需要解决的问题,其实这场比赛前十五分钟,对方没有太好的机会。”帕切科赛后郁闷地表示,开场不久就丢球是因为注意力不够集中造成的。

  泰达队近几轮连续暴露开局进入状态慢的问题,主场与鲁能、建业的比赛都是开场不足10分钟丢球,而今晚与苏宁的比赛又重蹈覆辙,开场仅11分钟便被对方远射得手,这样泰达队不得不前提阵型加强进攻。在赛后点评比赛时,主教练帕切科也为球队早早丢球感到惋惜,因为这粒进球打乱了球队的赛前部署。

  平心而论,泰达队与苏宁打对攻是冒了较大的风险,毕竟特谢拉、马丁内斯都是反击高手,但比分落后的泰达队没有太多的选择。而泰达队在进攻中也创造出多次破门机会,可惜胡人天、赞纳迪恩都没有把机会转化为进球。“今天比赛比的是双方把握机会的能力,创造出了共同多的机会,对方把握住了,我们没有,对方个人能力更强。”帕切科认为,球队输球是欠缺了一些运气,比赛的结果并不是比赛过程的真实反映。从赛后技术统计来看,泰达队射门次数9次,而苏宁只有6次,其他数据两队也相差无几,老帕的分析看似有一些道理。但泰达最终0:2败北,输就输在进攻的成功率上,苏宁6次射门5次射正并取得了两粒进球,而泰达9脚打门仅有一脚射在门框之内,这样的效率焉能不败?

  当然,泰达输球还有一些客观的原因,那就是因为21日就要在主场与亚泰进行中超补赛,这是一场事关保级的生死战,所以在排兵布阵上,帕切科有所保留。“算上与亚泰的补赛,实际上一周时间要打3场比赛,我们用人也是把这三场比赛统一考虑的。”帕切科透露,曹阳替补、白岳峰替换下场以及雪藏迪亚涅,实际上都是为下一场与亚泰的比赛做准备。“大家都知道,与亚泰的比赛非常关键,而他们比我们多休息了一天,所以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帕切科强调,下轮与亚泰的比赛泰达队必须打起精神,在主场击败对手拿到关键的3分。摄影 本报记者 孙震

  (本报南京数码传真)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