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首届阿尔山矿泉杯ARSF100国际山地越野赛落幕

2016年09月18日17: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首届阿尔山矿泉杯ARSF100国际山地越野赛落幕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杨磊) “这里简直就是越野跑的天堂”,在日前结束的来自北京的陈静赞道:“我平时居住在市区,很难奔跑在这样被胡杨林、白桦林包围着的静谧幽深的越野赛道上,抬头就是蓝天白云,当然还有繁星点点的浩瀚星空,怎么形容呢?美得就像一幅虚实浓淡交相铺陈的风景油画,梦幻阿尔山名不虚传。”

今天,为期三天的2016阿尔山矿泉杯ARSF100国际山地越野赛在内蒙阿尔山市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六百余名越野跑者、户外运动爱好者在阿尔山梦境般的“火山林海”中进行英雄之间的较量。据介绍,首届阿尔山矿泉杯ARSF100国际山地越野赛是由阿尔山市人民政府与北京三夫户外联手为户外运动爱好者打造的专业级山地越野跑赛事,该项赛事同时也是国际越野跑协会(ITRA)和UTMB的认证赛事,参与者完赛即可获得相应积分。

作为自今年5月3日阿尔山市人民政府、三夫户外与阿尔山矿泉三方达成十年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的第一个正式落地项目。首届阿尔山矿泉杯ARSF100国际山地越野赛的落户和成功举行将对阿尔山市的体育、旅游产业布局规划以及城市影响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标志着三方正合力为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极具挑战的赛道路线由阿尔山市中心广场出发,途经南兴安景区、白狼峰景区、白狼影视基地、那仁和大桥等多个阿尔山极具特色的景点,路线经过区域涵盖冰川遗迹、湿地、栈道、草原、林海、田地等多种路况,越野赛道缓上、缓下交替,直路、曲折共存,给人以“被虐却意犹未尽”的感觉,选手们沿途将阿尔山秋季最美的风景尽收眼底。来自唐山的100km女子组跑友王之巧在完赛后表示,赛道美的像一场意外,阿尔山的美景是“世界级“的,组委会精心设计的”赛道视觉盛宴“难得一见。

作为专业级山地越野跑赛事,本次比赛分为四个组别,分别是4.2km圣泉组,21km组、50km组、100km组, ARSF100在专业性上已获得ITRA(国际越野跑协会)认证的4个积分,山地等级为2,完赛指标为260。同时赛事报名启用了国际报名系统Active的推广平台,可以让全球的运动爱好者都能看到比赛信息,了解比赛的内容。

“三夫赛事多年来一直秉承“专注专业“的办赛理念,本次比赛我们更是在赛道设计方面用足心思,科学的保留了阿尔山当地最原始的地形风貌,在注重选手参赛体验同时,更加关注跑者的旅行感受,让跑者深度体验阿尔山的自然人文之美,在自然中寻找本我,洗涤尘嚣,感受大自然的天然馈赠”。三夫户外运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章超慧在接受采访时说。

为了增强赛事的互动娱乐体验,主办方为每一位完赛选手准备了见证英雄凯旋专属奖牌。值得一提是100km组由骏马、雄鹰、苍狼和英雄四种草原符号组成的完赛组合式英雄牌,每一位百公里选手完成相应路段后即可获得代表该路段的草原符号奖牌部件,集齐四个部件后拼合成完整的英雄牌,用草原符号来见证选手的勇敢与拼搏。金属质感极强的完赛英雄牌、勇士牌,引发了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关注与倾慕。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