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年里约残奥会

中国残奥代表团  奖牌数破200枚

白志标
2016年09月18日08:0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残奥代表团 奖牌数破200枚

  广州日报讯 (记者 白志标) 轮椅击剑女子花剑队在巴西时间9月16日夺得的金牌让中国轮椅击剑“梦之队”以9金成绩在里约残奥会完美收官。中国军团也凭借当日10金8银8铜的收获继续在榜单领跑,单届总奖牌数达到217枚。

  当日比赛结束后,中国代表团以94枚金牌、74枚银牌、49枚铜牌的成绩位列金牌、奖牌双榜第一。英国以58金33银35铜位列奖牌榜第二,乌克兰38金33银35铜紧随其后。

  每一次得分都伴随着一声嘶吼,带着如虹的气势,本届中国代表团旗手荣静、周景景与张春翠组成的队伍在轮椅击剑女子花剑团体赛决赛中一路领先,以45比28夺得本届残奥会轮椅击剑项目收官战金牌。在这场比赛之前,孙刚、叶如意、胡道亮也刚刚拿下男子花剑团体赛的冠军。

  中国代表团其他项目,乒乓球贡献两金,游泳有4金入账,其中来自四川的21岁小将黄文攀在SM3级男子150米混合泳中以2分40.19秒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并摘金。另外,田径赛场上,世锦赛4金与亚残运会5金获得者刘翠青在陪跑员徐冬林的引领下,在女子T11级400米比赛中第一个冲过终点线。而女子复合弓个人赛决赛则上演了一场“中国德比”,周佳敏以微小的优势战胜队友林月珊夺冠。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