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丁俊晖盼带领新人成长

宋翃
2016年09月18日07:5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丁俊晖盼带领新人成长

  “我小的时候一直在广东打球,对那儿有着非常特别的记忆,这次能有机会再回来,感觉很特殊,希望能有好的表现。”昨天,“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本次赛事将落地广州,斯诺克在中国有了更广阔的版图。丁俊晖表达了对广东的感情,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也对再次来到中国参加比赛很期待。

  赛事 斯诺克全国布局

  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是目前中国奖金最高、参赛球员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斯诺克国际顶级赛事。今年赛事总奖金高达65万英镑,在全球职业斯诺克赛事中也仅次于世锦赛。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王延梅表示:“随着2016年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落地广州,中国区世界职业斯诺克赛事将达6项。以北、上、广为中心,形成了合理的赛事布局。”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则表示,“这几年斯诺克运动在中国发展一直非常好,而广东是斯诺克发展非常重要的城市,能有这样一站比赛,对于斯诺克整体在中国的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小晖 回广东勾起回忆

  广东是中国斯诺克运动的摇篮,上世纪九十年代,广州就举办过中国境内首次斯诺克亚洲公开赛。最早一批的斯诺克球手郭华、庞卫国、蔡剑忠等都南下广东挥杆走天下,如今的新生代球员丁俊晖、梁文博、肖国栋、田鹏飞也都有过在广东拜师学艺的经历。对此,丁俊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觉非常亲切,好像回到了小时候。那时候生活和打球的感觉,让我至今都印象深刻。广东真的需要一场重大赛事来让大家关注斯诺克、推广斯诺克。这将是第一次以职业选手身份回到广东参加比赛,感谢主办方给我这样的机会。”

  昨天,丁俊晖还和塞尔比进行了一场轻松的表演赛,对于自己的状态,丁俊晖透露,“前段时间我打得不错,在泰国拿到冠军,接下来的比赛还是轻松去对待。”塞尔比也表达了对于比赛的期待,“广州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我也有很多熟人在那里,希望能尽快去感受和体验这座美丽的城市。我当然期待自己能有很好的表现,去获得冠军。但这次比赛会有很多高手参赛,比如丁俊晖,我会竭尽全力打好比赛。”

  未来 盼带领新人崛起

  从丁俊晖2005年拿到中国公开赛冠军,斯诺克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一直十分稳定。作为中国斯诺克的旗帜性人物,丁俊晖表示,“以前可能没有那么好的氛围,现在斯诺克在中国非常受欢迎,特别是年轻人的追捧。有很多人去看比赛,去打斯诺克。现在很容易找到球房,大家一起去切磋,可以看到有很广泛的群众基础。”

  目前中国也有很多年轻的斯诺克球手,对于他们的表现以及未来的发展,丁俊晖表示,“现在很多年轻选手慢慢在转职业,但未来会怎样,现在来说还太早,很难下定论。作为斯诺克球员,每个人情况都不同,对自己未来职业生涯的期待和发展也不一样,还是看他们自身的选择。”丁俊晖还特别说道,“周跃龙打得不错,这两年成绩也是很好。”至于自己,丁俊晖说,“我希望尽量带领他们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北京晨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宋翃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