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主场一扫连败阴霾 昆仑鸿星万科龙4:2陶里亚蒂拉达

2016年09月19日09: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主场一扫连败阴霾 昆仑鸿星万科龙4:2陶里亚蒂拉达

人民网上海9月19日电(邬迪) 北京时间9月18日19:30,在KHL结束了连续三个客场比赛的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万科冰球龙队重新迎来了久违的主场比赛。坐镇上海三林体育中心飞扬冰上运动中心,昆仑鸿星万科龙以4:2击败了陶里亚蒂拉达,取得了常规赛的第3场胜利。

本场比赛进行之前,昆仑鸿星万科龙以2胜3负、积6分的成绩暂列联赛东部赛区的第13位,客队拉达则以3胜3负2点球胜1点球负、积14分的成绩暂列东部赛区的第8位。拉达虽然是KHL联盟的创始俱乐部之一,但因主场规模不合要求曾在2010年被降入了KHL的二级联赛,直至2014年才重新宣告回归,此后连续两年无缘季后赛。

本场比赛是昆仑鸿星万科龙在上海三林体育中心飞扬冰上运动中心上演的首演,未来的10个主场比赛也都将在这座场馆内进行。

第一节的前10分钟里,几乎由清一色俄罗斯球员组成的陶里亚蒂拉达完全控制了比赛的主动权。主队球员米卡·拉赫蒂、阿列克谢·波尼卡罗夫斯基在1分钟时间内的接连两次犯规,也让昆仑鸿星万科龙处于了3打5的极度劣势状态。第6分钟,拉达球员格奥尔基·贝卢索夫在左路摆脱了一名主队球员纠缠后将球横穿到门前,维克托·科马洛夫拍马赶到抢在门将安德烈·马卡洛夫完成扑救动作之前,轻松将球送入网窝。0:1,陶里亚蒂拉达反客为主率先取得了领先优势。

令人颇感欣慰的是,昆仑鸿星万科龙在第一节后半段逐渐了夺回了比赛的控制权,最后5分钟里甚至将对手靠靠压在了本方半场一侧。第15分钟,利用对方球员的控球失误,主队曾一度获得了两名球员单挑对方门将的黄金进球良机,无奈马克斯·瓦恩的射门最终还是被对方身高1.88米的门将伊利亚·埃佐夫擒获。

第二节重新再战,昆仑鸿星万科龙的火爆状态得以延续。第21分钟,奥列格·雅辛沿左路强势突破,潇洒地摆脱了两名对手的纠缠后将球传到了后点,来自法国的右边锋达米安·弗劳瑞包抄到位将比分扳平为1:1。

进球之后的昆仑鸿星万科龙继续给对手施压,5分钟后他们如愿地反超了比分。接到马克斯·瓦恩的传球,副队长查德·劳完全利用个人能力戏弄了拉达整条防线,从球门后绕道门前,巧射击败了埃佐夫,2:1。这也是查德·劳本赛季常规赛打进的第3球。

起势之后的昆仑鸿星万科龙继续围攻对手。托马斯·马尔辛科曾将球送入过对方球门,但这粒进球却因举杆过高而被吹罚无效。随后场馆挡板出现了故障,致使比赛中断了10分钟,这也影响了到了两队球员的比赛状态,不过昆仑鸿星万科龙还是将2:1的领先优势保持到了该节结束。

第三节比赛进行到第49分钟时,拉达出人意料地扳平了比分。弗拉基米尔·马伦科刚过蓝线就大力挥杆攻门,安东·申菲尔德在中途垫射改变了冰球的运行轨迹,令主队门将马卡洛夫无从判断。不过仅仅1分钟后,昆仑鸿星万科龙就通过西恩·科林斯在右路位置的重炮轰门,重新夺回了领先优势。

第57分钟,阿列克谢·波尼卡洛夫斯基灵巧地将队友卡·曼泰拉的攻门垫入拉达球门,将比分改写为4:2!终场前1分钟,裁判吹给了客队的一个点球,但昆仑鸿星万科龙门将马卡洛夫还是神勇地挡出了伊万诺夫的攻门。

最终,昆仑鸿星万科龙以4:2击败了陶里亚蒂拉达,主场豪取两连胜,常规赛战绩也变成了3胜3负。

中国球员英如镝此役在首节获得了1分28秒的出场时间。

9月20日昆仑鸿星万科龙将继续坐镇上海,与下卡姆斯克石化交锋。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