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意大利老将转让“一号种子”

孙嘉晖
2016年09月19日08:1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意大利老将转让“一号种子”

  广州日报讯 (记者 孙嘉晖) 临阵因伤退赛,意大利名将文奇未能给广州球迷带来大礼,只能遗憾挥手告别。今天,2016年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将在奥体中心网球场展开正赛的争夺。这也将正式揭开中国网球赛季的序幕。

  昨天,大赛组委会举行了抽签仪式,包括头号种子埃拉尼、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和德国重炮利斯基等名将均亲临现场,为这项步入第13个赛季的中国历史最悠久的职业网球赛事喝彩。

  比赛尚未开始,就传来坏消息,意大利一号种子、去年美网女单亚军得主文奇因伤病突袭,不得不遗憾告别。

  作为本届比赛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文奇的缺阵自然是比赛的一大损失,不过,另一位意大利名将埃拉尼,顺势接过头号种子的签位。比赛未开始,两位意大利选手之间就完成了“头号种子的内部交易”。

  一直以来,广网公开赛都被认为是中国女网迈向世界的摇篮,李娜、晏紫、张帅、谢淑薇等都曾在此夺冠。

  随着李娜等老一代金花退役,小将们开始全面接班。本届广网,放眼资格赛和正赛,都有多位中国选手出战。

  由于参赛选手众多,从资格赛到正赛,中国选手的遭遇战从一开始就频繁上演。

  女单正赛首轮的焦点战是埃拉尼VS韩馨蕴,天津“双姝”彭帅与郑赛赛则狭路相逢,德国重炮利斯基对阵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

  伤愈复出的彭帅最近状态欠佳,运气实在也差点,她和美国姑娘穆罕默德组成的女双搭档,女双首轮还要对撼郑赛赛和搭档中国香港选手吴筠柔。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双打冠军、瑞士公主辛吉斯再度亮相广州,她今年将搭档塞尔维亚姑娘扬科维奇,以3号种子出战,首轮对阵英国组合雷尔/史密斯。

  在女单正赛的角逐中,埃拉尼将接受中国选手韩馨蕴挑战;根据签表对位,前青奥会女单冠军徐诗霖如果首轮顺利通过资格赛选手这一关,次轮有望获得挑战2号种子扬科维奇的机会。

  在昨天进行的广网公开赛资格赛最后一轮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广东小将尤晓迪以6比2和6比3战胜马洛扎娃;而荀芳颖以2比0战胜刘畅,两位中国队小将携手晋级正赛。而资格赛一号种子刘方舟则在决赛轮3盘不敌对手遗憾出局。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